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Cadence 发布面向 TSMC 3nm 工艺的 112G-ELR SerDes IP 展示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5-19
3nm 时代来临了!Cadence 在 2023 年 TSMC 北美技术研讨会期间发布了面向台积电 3nm 工艺(N3E)的 112G 超长距离(112G-ELR)SerDes IP 展示

3nm 时代来临了!Cadence 2023 TSMC 北美技术研讨会期间发布了面向台积电 3nm 工艺(N3E)的 112G 超长距离(112G-ELRSerDes IP 展示,这是 Cadence 112G-ELR SerDes IP 系列产品的新成员。在后摩尔时代的趋势下,FinFET 晶体管的体积在 TSMC 3nm 工艺下进一步缩小,进一步采用系统级封装设计(SiP)。通过结合工艺技术的优势与 Cadence 业界领先的数字信号处理(DSPSerDes 架构,全新的 112G-ELR SerDes IP 可以支持 45dB 插入损耗,拥有卓越的功耗、性能、面积(PPA)指标,是超大规模 ASICs,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加速器,交换矩阵片上系统(SoCs)和 5G 基础设施应用的理想选择。

Cadence 112G-ELR SerDes TSMC 3nm 工艺环境下的眼图(106.25 Gbps PAM4

ELR SerDes PHY 符合 IEEE OIF 长距离(LR)标准,在基础规格之外提供了额外的性能裕度。上方图片展示了三个张大的眼图,它们在 PAM4 模式下具有良好的对称性,将四个信号电平分开。3nm 演示展示了 E-10 级的卓越误码率(BER)性能以及 39dB bump 间通道,与 28dB Ball 间插损误码率小于 1E-4 的标准规格相比提供了充足的性能余量。


TSMC 3nm
工艺环境下的 Cadence 112G-ELR SerDes 测试板

112G-ELR SerDes IP 同时支持中距离(MR)和超短距离(VSR)应用,实现不同信道更灵活的功耗节省。NRZ PAM4 信号下的数据传输速率从 1G 112G,实现背板,直连线缆(DAC),芯片间以及芯片到模块的可靠高速数据传输。

SerDes IP 采用领先的基于 DSP 的架构,通过最大可能性序列检测(MLSD)和反射抵消技术实现损耗及反射信道的系统稳定。MLSD 技术可以优化 BER,提供更强大的突发性错误处理能力。通过专有的实现技术,Cadence 能确保 MLSD 的功耗开销最小。反射消除技术消除了具有实际走线和连接器的产品环境中的杂散、远距离反射,从而提供稳健的 BER 结果。

3nm 工艺下的 Cadence 112G-ELR SerDes 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在高性能互联 IP 领域的领导力,是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理想选择,客户也可以从 TSMC 3nm 工艺中获得更显著的功耗和性能优化,是目前在 PPA 和晶体管领域最先进的技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