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SEMICON China——连续10年全球最大半导体舞台

来源:SEMI中国    2021-03-19
展位继续供不应求,病毒吓不了、雨天阻不了、交通断不了,人们就是要赶SEMICON的场子,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中国,已成功迎来了两届半导体人的“欢乐颂”——SEMICON China。
展位继续供不应求,病毒吓不了、雨天阻不了、交通断不了,人们就是要赶SEMICON的场子,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中国,已成功迎来了两届半导体人的“欢乐颂”——SEMICON China。因为这是半导体人的一种时尚、一种存在、一种身份:毕竟咱也是在连续10年全球最大半导体舞台上打过卡的人。
 
不管风云如何吹来飘去,进入SEMICON China的场子一直都是个体力活。往大里说,这是中国经济生态使然——全球制造工厂。往小里说,一帮绝顶聪明的半导体人不甘心在中国芯片市场看着外国人脸色过苦逼日子。中国经济构建的新发展格局,保持中国经济活力的新基建,人们被迫转向的线上生活,等等的一切,让芯片平凡到如同柴米油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凡此种种,中国半导体市场红利,中国业者虎口夺食的梦想,在西方政客神助攻下终于有了可趁之机。
 
但国产替代决不是仅靠封闭的国内循环所能承受的,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形成合力共同担纲,这正是SEMICON China的初心所在,也是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测、设备、材料供应商等全产业链携手合作的SEMICON China连续10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半导体专业展的原因所在。所以半导体圈的真芯英雄们大声说,SEMICON是中国半导体扩大对外开放、融入全球产业生态链的首选舞台。
 
正所谓败为萧何,但成也萧何。疫情让全球经济衰退,疫情又让数字化应用以人们始料未及之势进入大众生活,推动了半导体全行业2020年达到7%-8%的高成长,直接印证了SEMI在去年业界最悲观时对产业正增长的预判。芯片的重要性正如SEMI 中国区总裁居龙去年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言时的比喻:缺了芯片的互联网,将是“互不联网”;缺了芯片的5G,将是“了无生机”。
 
根据SEMI数据,20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增长18%,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增长39.3%,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2020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增长4.9%,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增长2020年增长12%,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材料市场。SEMI中国与真芯英雄们惺惺相惜,SEMICON China就是中国半导体人的红颜知己,是实现“中国半导体梦”的最佳合作伙伴。
 
利用先进网络技术满足数字经济时代的新需求,携手展商、会员单位及供应商为国内外产业界提供数字化服务,是SEMICON China与时俱进拓展服务能力之举,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向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呈现盛会精彩。云官网、“三天展台·全年在线”的在线展台项目等,就是通过呈现展商风采,方便不能到场或走马观花观众,在电脑和移动端全年360度挖掘SEMICON China上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SEMI连接全球2400多家会员企业和130万专业人士,来推进半导体和电子制造行业的技术进步。SEMI从1988年起就在中国致力于推动中外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几十年的功底铸就了SEMICON China能得到全球半导体人认可和喜爱的基石。
 
“春雨贵如油",3月里的小雨代表着希望,代表着生机,代表着活力。中国半导体人的努力得到老天爷的眷顾,好雨似乎也赶AI时尚智能挑选时辰,瞅着SEMICON的场子落地。“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SEMICON明年见!SEMICON天天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