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中国科学家成功开发出一种制造毫米级机器人(Millirobots)的简单方法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0-11-24
近日,来自香港城市大学(CityU)、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SIAT)的研究人员及其合作者,成功开发出一种制造毫米级机器人(Millirobots)的简单方法。该方法只需要将类似胶水的磁性喷雾剂喷在物体表面,就可以快速制造出一种运动可控且灵活的毫米级机器人。

据钛媒体报道,近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人员及其合作者,成功开发出一种制造毫米级机器人(Millirobots)的简单方法。该方法只需要将类似胶水的磁性喷雾剂喷在物体表面,就可以快速制造出一种运动可控且灵活的毫米级机器人。

据介绍,利用这种方法,在磁场的驱动下,被涂抹后的物体可以在不同表面上爬行、行走或滚动。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磁性涂层具有生物相容性,而且在必要时可以分解成粉末,在生物医学领域,比如导管导航和药物输送等,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应用潜力。

相关论文 “An agglutinate magnetic spray transforms inanimate objects into millirobot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在线发表在科学杂志《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otics)上。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