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我们在一起,心连“芯”

来源:华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素心    2022-09-30
我们要继续传承“华虹520精神”和华虹文化,肩负起华虹人的使命,让一代又一代新的华虹人在集成电路这个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比赛中接续奋斗,为把华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而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9月,迎来了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华虹七厂通线三周年。三年前,华虹创造了国内12英寸生产线从打桩到通线建设新速度的辉煌。三年来,我们在工艺研发、平台布局、管理创新、资源协同等方面形成了有效的运行机制,推进华虹七厂快速形成了稳定的工艺平台和良好的客户导入。华虹七厂打通了合作建线的新模式、打通了产能提升的新空间、打通了队伍成长的新通道,是华虹集团在长三角的重要布局,更重要的是这个标志性项目承载着华虹的血液、华虹的文化、华虹的积累、华虹的探索、华虹的进取心。我们要继续传承“华虹520精神”和华虹文化,肩负起华虹人的使命,让一代又一代新的华虹人在集成电路这个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比赛中接续奋斗,为把华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而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华虹6000勇士奋战75天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做到“产线不停歇,芯片不断供”的一幕幕难忘瞬间也如涓涓细流,逐一浮现在眼前。2022年,因疫情影响,需要封闭运行,一场既是有备而来的挑战,又是猝不及防的冲击,在3月27日那个夜晚悄悄地到来。疫情并非我们所愿,闭环运行也不是我们想要。既然面临了,华虹人不回避、不逃避、不躲避,坚定地把这段路走好,坚持负重前行的勇敢,坚决不留遗憾的努力。就这样突然地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数千名华虹人,背负着家人的担心和牵挂,怀揣着对家人的惦记和内疚,在浦东封闭之前的那一刻,赶回了厂区,集结到部门,开启了6000余勇士驻守各工厂的“芯”生活。匆忙之下,当晚的住宿条件极为艰苦,员工们将办公室、会议室、各种通道变成了临时睡榻。这是一个无眠的夜晚,我们在一起!

今天,我们自豪,华虹生产线一刻没停,持续运行为各行各业提供着“工业的粮食”,践行着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保障国民经济的基础需求;今天,我们骄傲,最艰苦的环境下,我们不断创造新的营运记录,树立起产线新的标杆。“大华虹一体化”机制下的供应链部门紧急启动“24小时供应链保卫战”, 既有上海厂区物资保障队,又有无锡运输保障协力组,筑就起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的坚强屏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保障,困难重重,然而,我们在一起!

华虹人即使在闭环运行艰苦环境下,也不满足于眼前的苟且,不忘诗和远方。吉他弹唱《成都》展现了浪漫,云合唱《等待明天》唱出了芯声,韭菜盒子成为网红,“Tony老师”不用团购,康桥之花绽放心头,从未想到职场上的缘分会让彼此之间形成如此的情感距离,我们在一起!

芯片生产涉及复杂而繁多的设备系统,需要专业和定期的维保,数十家设备厂商的数百名工程师毫不犹豫选择了陪伴。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艰苦的日子我们依然唱着同一首歌。还有许多五湖四海的客户,有慰问、有关心、有鼓劲、有投喂,他们没有为求产能而来,但华虹人1诺千金、2线作战(抗疫/保产)、3+餐保障、4个厂区、5条产线、6千员工、7千张嘴,8方支援,9久为功,庄严兑现对客户“一诺千金、使命必达”的承诺。不管风吹雨打,我们在一起!

新华社报道了华虹集团各工厂产线,6000多人驻守,住宿舍、睡办公室、打地铺,“芯”工厂平稳运行。许多华虹人以“我是六千分之一、我是华虹人、我骄傲”为主题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其实我也庆幸自己一刹那的决定,能够有机会成为,陪伴驻守团队,在这前所未有的艰难、艰苦和艰辛日子里,我们一起逆行、我们一起驻守;我们一起抗疫、我们一起保产;我们一起隔离、我们一起封闭;我们一起核酸、我们一起抗原;我们一起迎旭日东升、我们一起送夕阳西下;我们一起同舟共济、我们一起共克时艰!我庆幸,我感动,我们在一起!

过去已过去,未来正在来;过去过不去,未来还没来;致敬来时路,昂扬再出发。We are together!我们在一起,心连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