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Arm 宣布成立 Arm 5G 解决方案实验室以实现端到端 5G 网络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10-25
为加速开发网络和边缘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发展,使得人人都能享有 5G 带来的便利,在产业伙伴的支持下,Arm 宣布与 Tech Mahindra 合作成立 Arm 5G 解决方案实验室。

为加速开发网络和边缘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发展,使得人人都能享有 5G 带来的便利,在产业伙伴的支持下,Arm 宣布与 Tech Mahindra 合作成立 Arm 5G 解决方案实验室。Tech Mahindra是数字化转型、咨询、业务流程重组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也是通信服务提供商的主要5G系统集成商,以及通信技术提供商的工程研发合作伙伴。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将致力于加速网络基础设施的创新,为Arm的软硬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平台,并在现场测试环境中展示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Arm基础设施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 Bergey表示:鉴于Open RAN社区势头强劲,我们认为有必要让希望部署专用网络的运营商和企业能够轻松访问多供应商平台。该实验室将为合作伙伴及运营商提供用以验证解决方案的安全访问途径,并通过一系列关键应用场景建立起对包括小站、宏站、专用5G网络、CloudRANRAN智能控制器(RIC)以及核心网等在内的新技术的信心。

今年是5G商用取得里程碑式突破的一年。全球60多个国家已经部署了商用5G网络。除此之外,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5G连接数将达到6.92亿。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在未来几年,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来释放5G的真正潜力;其中大部分将由基于Arm架构的芯片驱动。这些网络将不断发展,以赋能更复杂的技术能力、更优异的供应和增强的服务产品,从而扩展新的应用场景和营收来源。

协作的力量

一个强大网络解决方案的速度与传输量固然重要,但为了进一步使运营商和设备厂家能够部署一个有助于实现5G时代前景和潜力的基础设施,需要整个行业的参与。

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是软硬件开发者、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的一个汇合点,在这里他们可以共同定义KPI、蓝图和部署指南,助力5G创新,最终实现营收的快速增长。Arm认为该实验室将成为Arm生态系统开发和部署5G网络基础设施的催化剂,能够充分利用Arm架构在性能、功耗和成本方面的固有优势。

这项计划只有通过Arm生态系统的支持才能实现。该实验室已经获得行业领先厂商的有力支持,其中包括Google Cloud等云服务提供商,EdgeQ、技嘉(GIGABYTE)、Marvell、英伟达(NVIDIA)、恩智浦 (NXP)和Qualcomm Technologies等芯片和硬件供应商,DISH和沃达丰(Vodafone)等运营商,AccelleranMavenirParallel WirelessRadisysSaankhya LabsTech Mahindra等软件合作伙伴,以及GSMA等组织机构。来自生态系统的不同类型伙伴将持续加入,助力网络技术的快速创新和灵活性需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