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英诺达为客户打通设计需求与硬件资源的渠道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1-06
英诺达董事长兼创始人王琦基于对EDA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评判考量,立志帮助国产EDA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

英诺达董事长兼创始人王琦基于对EDA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评判考量,立志帮助国产EDA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

EDA初创企业英诺达主要是自研EDA和前端、后端设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英诺达在前端设计服务推出了EDA硬件仿真加速云平台,帮助客户进行验证。英诺达董事长兼创始人王琦基于对EDA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评判考量,立志帮助国产EDA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

随着应用驱动IC功能与复杂度快速增长,低功耗设计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王琦向我们介绍了英诺达推出的一款专注于芯片低功耗验证的工具,来应对该趋势下低功耗设计的痛点所在。他指出该工具有三点优势:第一,研发团队对低功耗标准有深度参与,该工具不仅支持最新版本的UPF,对早期的UPF常用的命令都有支持;第二,不以报错数量为目的,而是让客户更容易找到错误根源,找出解决办法;第三,采用了新架构和高效算法,达到速度和内存占用的最佳组合,可以支持做系统芯片级的检查。

云平台是近年很多EDA厂商都在着力布局的服务,英诺达推出的EDA硬件仿真加速云平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随着业务的开展,已经有了很高的客户接受度。据王琦介绍,这款云平台可以提供不同等级的客户数据保护,有效解决客户对于数据安全的担忧:“严密的保护是客户并不需要提供源代码,提供的是编译后的二进制数据,在我们的平台上面做仿真。”他表示,通过客户一年多来的使用,对于平台内部数据安全网的信心越来越高,开始愿意提供源代码进行编译仿真。需要格外关注的是,王琦指出:EDA上云并不是技术动力,而是商务模式动力。这种商务模式创新为客户带来的便利,是计算资源更有效的利用和使用成本的降低。英诺达提供的硬件仿真加速器,是在芯片设计工艺趋于复杂化的环境下,为客户打通设计需求与硬件资源的渠道。

王琦认为对于国产EDA而言,上云无法成为决定性的竞争力。“首先你要有这个技术,你先要有软件、产品,然后才能上云。”他表示,当企业有了产品之后,上云也许会成为降低EDA使用成本的契机,从而增加竞争优势。王琦在分析半导体市场下行趋势时也提到:半导体本来就是一个周期性的行业,正常下行的情况下,反而是一些公司要提高投入的时候。行业下行可能会给EDA硬件仿真云平台带来机遇,因为客户会出于保留现金的想法,减少固定资产投入,使用云服务来保证研发的继续进行。

EDA的特别之处在于细分领域多,由于大家需要互相补充,打造国内EDA生态的概念也被屡屡提及。“大家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先把底层的工具做好,未来一定会走合并的趋势。”王琦用“百家争鸣”来形容目前的局面,他表示无论未来是哪方驱动,都要把EDA的空白尽快填补。目前国内大多数EDA厂商都处于0到1的阶段,1到N的阶段还没到来。

那么国产EDA的出路究竟在哪里?王琦强调:“国产EDA的核心不是要去追赶国际EDA,而是抓住我们的工具如何服务本土企业。”他认为国内EDA企业的差异化优势就在于,完全以服务为导向,满足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国际大厂做不到的。王琦表示,英诺达将会在2023年稳步推进硬件云平台项目,同时也会加速研发,陆续推出新产品,加速在EDA方面的布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