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蜂巢能源获得35亿元A轮融资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2021-03-01
蜂巢能源宣布获得3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产能。

蜂巢能源宣布获得3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金融街资本、常州创业投资、浙大九智、IDG、凯辉基金、海通开元、德载厚资本、长城控股等投资。

本轮融资过后,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产能。

蜂巢能源董事长、总裁杨红新表示,将尽快启动B轮融资和IPO上市准备工作,计划在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0%,外销比例大幅提升。2022年进军资本市场,2025年全球产能从原来的100GWh升级至200GWh。

产能和装机量是目前动力电池厂商的重要竞争要素。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蜂巢能源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以0.16GWh跃居行业第七。在蜂巢能源产品装车规划中,其计划在2021年,动力电池装车量跻身国内TOP3。

1月27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与遂宁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斥资70亿元在遂宁经开区建设20GWh动力电池工厂。此外,其常州金坛三期6Gwh、浙江湖州20Gwh等新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去年12月,蜂巢能源在其“电池日”上表示,其无钴电池开始接受全球预定,计划在2021年6月正式量产。在合作方面,蜂巢能源已拿到长城、吉利、东风、PSA等国内外主流品牌的16个销售定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