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黑芝麻智能与BlackBerry QNX达成合作,携手打造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平台

来源:黑芝麻智能    2022-01-19
1月18日,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宣布将联合 BlackBerry QNX打造高可靠、高性能、灵活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

1月18日,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宣布将联合 BlackBerry QNX打造高可靠、高性能、灵活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该平台将基于黑芝麻智能高性能的华山二号A1000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采用 BlackBerry 已通过ISO 26262 ASIL-D安全认证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旨在为汽车厂商和一级汽车供应商提供高算力、高稳定可靠、高可移植性创新方案,加速自动驾驶车型量产上市。目前双方已经联合获得一系列车企项目,目标2022年实现量产。

作为获得安全认证的嵌入式汽车软件市场领导者,BlackBerry QNX为众多汽车制造商和一线汽车品牌在一系列关键系统中提供支持。目前,BlackBerry已为超过5亿终端提供安全防护,其中包括1.95亿辆汽车。BlackBerry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在网络安全、功能安全和数据隐私领域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并在终端安全、终端管理、加密和嵌入式系统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随着辅助驾驶逐渐向高等级自动驾驶迈进,以及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从分布式向中央集成式发展,汽车行业对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的需求呈井喷趋势。黑芝麻智能是行业领先的车规级自动驾驶AI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企业,定位Tier2,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算力芯片平台,目前已经推出国内首个通过车规安全认证,可量产的单芯片支持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的国产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平台——华山二号A1000,能够支持L2-L4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基于自主研发的两大核心IP,形成核心技术壁垒,黑芝麻智能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客户赋能体系,包含芯片、算法、数据、软件和工具,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产品体系、开放的生态还有灵活的商业模式赋能客户打造差异化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

对于此次合作,BlackBerry 技术解决方案部亚太区副总裁Dhiraj Handa表示:
“BlackBerry 是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BlackBerry QNX提供了业界领先的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可靠的解决方案,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创造了强劲的业绩记录。黑芝麻智能是一家技术领先、产品性能优异的中国自动驾驶芯片厂商,很高兴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出可靠、高性能、灵活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

黑芝麻智能CMO杨宇欣表示:
“BlackBerry QNX 的操作系统凭借安全性高、稳定性强、运行速度快的优势,已经成为了全球服务用户最多的汽车实时操作系统。作为国内首家集齐功能安全专家认证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以及产品符合性的自动驾驶芯片公司,黑芝麻智能提供的高性能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能够进一步加强BlackBerry QNX 系统的高实时和网络安全,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领先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黑芝麻智能也将为BlackBerry QNX提供本地化的支持,助力合作伙伴更好地服务中国汽车市场。”

黑芝麻智能和BlackBerry QNX此次强强联手,合作打造可靠、高性能、灵活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能够为汽车产业的客户提供高效且安全的自动驾驶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助力车厂和Tier1厂商快速推出兼具智能和可靠的智能驾驶汽车,打造更多样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