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紫光展锐春藤V5663芯片通过PSA Level 2认证

来源:紫光展锐UNISOC     2020-10-29
近日,紫光展锐春藤V5663芯片顺利通过PSA Level 2认证。这是春藤V5663芯片在去年10月通过PSA Level 1安全认证后,进一步获得的更高级别的业界权威认可。

近日,紫光展锐春藤V5663芯片顺利通过PSA Level 2认证。这是春藤V5663芯片在去年10月通过PSA Level 1安全认证后,进一步获得的更高级别的业界权威认可。
PSA认证是由 Arm 联合多家独立安全测试实验室及咨询机构,推出面向IoT安全的 “平台安全架构 (PSA) ” 以及相关认证。PSA安全认证建立了从威胁模型和安全分析、硬件和固件的架构设计、安全系统的产品实现到安全测试与认证的闭环,旨在确保IoT产品从设计到实际应用的安全性。

PSA认证分为Level 1 、Level 2和Level 3三个安全等级,分别包括:安全方案审查、实验室问卷评估、软硬件攻击等渗透性测试内容。三个递增的安全等级,可充分保障在特定物联网应用场景下所需产品的安全特性,适用于各行各业中形态不一的IoT产品。与Level 1相比,Level 2的评估内容增加了对产品的脆弱性评估和软件渗透测试。本次,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通过基于源代码分析和模糊测试等手段分析产品的脆弱性和漏洞,并出具安全风险评估报告。该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需经过国外认证机构TrustCB的认可后,才可获得IoT产品PSA Level 2安全认证证书。从此也可看出,紫光展锐春藤V5663芯片的性能和安全,进一步得到了更高级别的业界权威认可。

紫光展锐于2019年12月推出的AloT解决方案——春藤V5663具备技术领先,算力强大,安全可靠,应用丰富,易于开发五大特性,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医疗、儿童教育、美容保健、仓储物流等多场景。

1.技术领先:Wi-Fi 速率提高11倍,采用22纳米工艺,功耗降低70%
2.算力强大:主频高达442 MHz,Dhrystone性能2.68 DMIPS/MHz
3.安全可靠:通过PSA Level 2安全认证
4.应用丰富:Arm Cortex-M系列,当前唯有V5663支持智能音箱、视觉识别等应用
5.易于开发:一站式服务,15分钟即可上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