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趋动科技与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成立AI算力资源池化联合实验室

来源: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1-05-18
近日,图灵院与趋动科技宣布共同成立AI算力资源池化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联合实验室密切协作,深入推进AI算力虚拟化和资源池化系统的研究,发展适合各行业AI应用的软件定义算力系统。

近日,领先的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公司趋动科技与业界知名的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图灵院”)宣布共同成立AI算力资源池化联合实验室,推动软件定义算力等方面技术的研究和积累,同时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的需要。双方将在联合实验室密切协作,深入推进AI算力虚拟化和资源池化系统的研究,发展适合各行业AI应用的软件定义算力系统。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由清华大学与南京市政府于2018年4月共建。图灵院由图灵奖唯一华裔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姚期智院士及青年专家团队领衔,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提供公共技术服务,集聚和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能力的人工智能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重点打造“AI交叉领域重大科技创新、AI领域人才培养、AI+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服务、AI产业发展聚集、AI领域股权投资机构集聚”五大平台。

北京趋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由前Dell EMC 中国研究院院长王鲲博士创立,是全球AI资源池化领导者,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AI资源利用率和降低TCO,提高算法工程师的工作效率。趋动科技荣登WISE2020「新基建创业榜」最具成长性创业公司TOP20, 趋动科技的OrionX 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解决方案荣获“2020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优秀解决方案” ,“2020智慧高校解决方案卓越奖” 和2020“金麒杯”年度金融行业最佳解决方案服务商。

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对AI算力的需求在近几年迅猛增长,随之而来的昂贵的算力成本和超低的算力利用率成为AI行业的典型痛点,由于缺乏高效经济的AI算力资源池化解决方案,使得绝大部分企业只能独占式地使用昂贵的AI算力资源,导致资源利用率低以及AI算力使用成本居高不下。

针对AI行业使用算力的现状,趋动科技在业界率先推出OrionX AI算力资源池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应用无需修改的情况下,构建数据中心级AI算力资源池。客户部署OrionX后硬件更节省、使用更高效、应用更智能、部署更灵活、程序更兼容。

图灵院一直致力于提高各行业的AI应用水平。随着全社会AI产业的迅速发展和对AI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图灵院希望与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围绕AI+医疗、AI+金融、AI+交通、AI+制造、AI+政务、AI+安全等领域,通过合作与创新,研究和开发能够引领产业趋势、可持续满足各行业需要的前沿产品。

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为双方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核心技术研究和新技术创新的支持,同时也为将来的市场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趋动科技创始人兼CEO王鲲博士表示,“图灵院拥有丰富的AI应用生态体系,结合趋动科技扎实的AI平台架构体系,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将能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并且可同时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要。”

图灵院CEO李强表示,“为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赋能产业集群,图灵院着力打造了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有了趋动科技这样业界领先的AI算力资源池化公司,作为基础层和应用层之间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重要合作伙伴,将加速推进AI在更多行业应用落地。”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