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星图地球数据云即将发布,为构建数字化世界提供数据基座

来源:中科星图    2022-08-06
星图地球数据云(GEOVIS Earth Datacloud)即将在8月和大家见面。这是一款线上时空数据云服务产品,依托强大的超级计算,基于专业的GIS数据处理、分析、挖掘、集成能力,以DaaS形式向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线上数据云服务。

星图地球数据云(GEOVIS Earth Datacloud)即将在8月和大家见面。

这是一款线上时空数据云服务产品,依托强大的超级计算,基于专业的GIS数据处理、分析、挖掘、集成能力,以DaaS形式向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线上数据云服务。

01
什么是时空数据?

时空数据是同时具备时间与空间属性的高维数据,包括时间、空间、专题属性三维信息,具有多源、海量、更新快的特点。

近年来,随着5G、云计算等信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全球时空大数据规模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据统计,时空数据占据了现实世界中超过80%的“数据份额”。

时空数据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战略性信息资源与关键生产要素,对推动社会数字化治理创新、提升自然资源管理现代化水平发挥着重大意义和价值。

但目前来看,受到数据体量大、获取流程长、更新速度慢、加工工序多等重因素影响,时空数据获取变得非常不易。同时,在各行业领域数字化进程中,时空数据的应用效率大幅降低,使用成本也非常高昂。

因此,面向行业企业推出高品质、高可靠的在线时空数据云服务,降低用户的时空数据获取门槛和使用成本,大幅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是当下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

02
星图地球数据云即将上线

作为国内在线数字地球建设的先行者,星图地球将于8月正式推出时空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星图地球数据云(GEOVIS Earth Datacloud),有效应对时空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中面临的技术难度大、建设成本高、动态更新慢等挑战。

星图地球数据云将时空类数据的应用方式进行云化,让原始数据首先通过底层的数据智能工厂进行处理转换及深加工,再通过平台将增值后的数据以云服务形式发布至互联网,为各领域提供时空数据在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发布的星图地球数据云不仅可以为国土、规划、公安、应急、电信、电力、环保、交通、林业、农业、气象、水利等传统地理信息领域,以及IoT、LBS等新型泛时空应用领域的政企单位和公众用户,提供丰富且标准的在线地图API、Web服务API、SDK开发资源和数据增值服务,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灵活定制软件+硬件+数据一体化的前置服务,满足各行业多样化的时空大数据应用需求。

03
星图地球数据云核心服务

数据服务
星图地球数据云支持接入影像数据、矢量数据、模型数据、高程数据、地形数据、专题数据等在内的多源时空数据,可供各领域用户在线进行海量聚合数据的调用,能极大地降低用户获取数据的成本。

开发者服务
依托高性能的云计算数字化底座,星图地球数据云可以为用户提供地图API调用服务、高级Web API调用服务、地图SDK、自定义矢量等开发者服务能力,轻松应对海量数据处理,有效支撑高并发场景,全方位保障用户使用过程中的高稳定性和快响应度以及流畅的访问体验。

订阅服务
标准化产品在线订阅、快速接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专属服务。

星图地球数据云应用场景
基于数据种类丰富、数据一致性高、数据时效性好、访问体验流畅等众多优势,星图地球数据云通过打造安全稳定可靠的在线服务体验,为多个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赋能。

比如,在智慧城市领域,星图地球数据云可以提供覆盖全球的遥感影像、矢量地图、POI点、人口、降水量等多源时空数据服务,且更新频率高、调用稳定可靠、响应快速,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数据底座支撑,保障智慧城市在交通、规划、城市治理、环境生态建设等方面建设的过程中所需数据即调即用。
在自然资源及灾情监测领域,星图地球数据云可以提供遥感影像、矢量地图、地形等基础底图数据服务,以及涵盖全球地表覆盖在内的各类专题数据服务,为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变化监测提供数据支撑。

面向企业和个人,星图地球数据云还可以提供全面精确的地名搜索服务,助力政企提高地名管理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基于地图开发工具应用,企业和个人可通过调用星图地球数据云线上化的数据及功能服务快速完成业务系统的开发,降低开发成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