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广和通发布基于高通高算力芯片的具身智能机器人开发平台Fibot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3-29
此开发平台实现了Andorid/Linux融合系统,方便客户进行软件及算法的开发及验证。

据广和通官微消息,3月29日,为助力机器人厂商客户快速复现及验证斯坦福Mobile ALOHA机器人的相关算法,广和通发布具身智能机器人开发平台Fibot。作为首款国产Mobile ALOHA机器人的升级配置版本,开发平台采用全向轮底盘设计、可拆卸式训练臂结构,赋予机械臂更多的自由度及臂展范围,并实现了Andorid/Linux融合系统,方便客户进行软件及算法的开发及验证。

广和通AIC产品管理部总经理张泫舜表示,广和通具身智能机器人开发平台Fibot具备感知、视觉、定位及导航、动作控制等底层能力,能更好地赋能客户实现AI与机器人相结合。随着AI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具身智能的演进将成为科技变革的新高地与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据悉,广和通具身智能机器人开发平台Fibot满足客户验证Mobile ALOHA协同学习与简单的示教操作数据需求,从而习得机械臂的高级移动操作功能算法。同时,开发平台还能通过底盘选配的激光雷达或双目模组,实现室内外的空间感知及建图、路径规划和动态避障等算法的二次开发。此开发平台还集成了多种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AI算法,结合高效的感知系统与智能决策框架,极大提升了客户进行二次开发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Fibot以广和通高算力智能模组SC171作为主控。SC171基于高通®QCM6490物联网解决方案设计,QCM6490采用8核高性能处理器,具备高达12TOPS算力,可对数据进行高效计算与处理;集成多种AI算法,助力终端实现边缘计算和AI特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