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丽水研究院在经开区成立

来源: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12-07
12月6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丽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丽水经开区半导体芯片产业园举行。

12月6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丽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丽水经开区半导体芯片产业园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出席活动并一同揭牌。

在今年10月举行的第十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开幕式上,丽水经开区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共建协议,设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丽水研究院,主要功能是打造“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育双平台”(创新能力培育和人才培育、示范平台和技术平台)。

“我们来参加丽水人才科技峰会之后,深刻感受到丽水不仅山清水秀,也是科技创新的热土。丽水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等产业布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科、专业高度契合,在双方协商之后很快决定共建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处长李虎表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将整合人工智能、电子、通信、自动化、机械、新材料等方向研究团队,向丽水输送高层次人才、为丽水产业培育工匠型人才,在研发实验平台建设、人工智能科技项目的研发与中试、成果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孵化、产业人才引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院士工作站设立、省重点实验室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创建、省级及以上科技项目申报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加强“校地战略合作”是丽水经开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丽水经开区已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开展深层次合作。

座谈会上,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表示,此次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建丽水研究院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对经开区培育半导体全链条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成为“校地战略合作”的样板和示范。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丽水经开区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说,作为第一批浙江重点建设高校,要主动肩负起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杭电丽水研究院落户丽水经开区后,将充分利用学校科技和人才方面优势,为丽水经开区创新发展导入和创造更多的优质科创资源,实现更多科研成果在丽水经开区转化,为丽水产业转型升级与加速发展提供新动能,成为丽水对外交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重要窗口。

近年来,丽水经开区围绕产业链构筑人才链,通过人才链提升产业链,形成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的良性互动格局,催生质的变化,实现人才作用发挥和产业、企业发展双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丽水研究院成立之后,将围绕产业所需引进“长江学者”、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积极引入图灵奖、诺贝尔奖获得者或鲲鹏计划候选人并推动设立工作站,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合实验室或研发中心以及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等方面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实绩实效建设具有高水平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产业示范带动与技术推广作用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经开区将为研究院和杭电高层次人才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优的工作环境,在落实人才政策、科研项目、日常管理等方面做好相关服务,确保杭电高层次人才在经开区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及研究院高效运行。”丽水经开区经贸局局长陈凤鸣接受采访时表示。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