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4-20
近年来气候变化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规模空前的影响,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

近年来气候变化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规模空前的影响,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拟定了一些关键的指标,例如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

4月12日,主题为“可持续·共未来”的2023英特尔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向大家展示了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共同协作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取得的积极成果。数年来,英特尔与很多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在可持续方面,英特尔秉持扎扎实实做好底层硬件和软件,利用其硬件和软件技术,支撑合作伙伴实现各种各样的方案,不断支撑中国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提高行业效率、节能减排,以支持可持续发展。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之策,是我们经济社会的一个大的变革,是大势所趋,也是历史必然,其中关键是要数字化赋能。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二者缺一不可,且数字化更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英特尔提供底层基础的技术,支撑客户把底层技术做成设备解决方案,同时和客户一起服务最终用户,并结合场景需求进行落地。利用各个场景的数字化可解决可持续发展和效率的问题。

在通信领域这一块,三大运营商都把基站节能、机房节能、降低数据中心PUE作为这几年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点。特别是面向5G的能耗,它的能耗相比2G、3G、4G网络要消耗更多的电力。5G网络的节能实际上有两个层面,一个是设备本身自身的节能,一个是在网络管理层面的节能,它是跨设备厂商、跨网络、跨基站、跨5G核心网的联合节能。从硬件角度来说,Intel提供了这样的机制,可以让它在空闲的时候降低CPU频率来实现节能。从软件的角度,可以通过数据遥测和AI的手段,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去动态地进行预测,动态地对能耗进行管理,对它进行调整,最终来实现可持续、节能。

在接受包括大半导体产业网等媒体采访时,英特尔合作伙伴表示,在边缘侧里面的设备技术中,英特尔做到了几个很重要的点,能满足我们的要求。首先是高密度,一颗CPU的集成度高。其次是低温低耗。第三个是稳定度。第四个是它的高性能。最后在边缘侧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需求就是长周期供货,英特尔在边缘侧的产品可以持续供货7-15年。另外实际上英特尔除了CPU、加速卡,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产品——网络芯片。我想就是有这样一些特质和技术的背景来支撑我们在边缘侧里面能够持续发展,提供一个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给客户。

会场还设有网络和边缘的展区,展示电网、通信网、交通网和Intel合作伙伴的成果。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当日的高峰论坛演讲中指出,英特尔曾于2020年制定并发布了“RISE战略目标”和“2023目标”。基于此,我们承诺到2030年实现英特尔全球业务中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同时,我们也会推动供应链做类似的努力。通过节约600亿加仑的水和资助外部水体修复项目,英特尔还将实现净正用水量,并将实现垃圾零填埋。此外,英特尔还承诺到2040年实现全球业务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他说到:“英特尔不仅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的技术对环境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包括减少碳排放、提高产品能效、实现业务的可持续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