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大基金二期入股EDA企业九同方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4-16
湖北九同方新增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APP消息,近日,湖北九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同方”)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现持股比例7.781%。

据了解,九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创立于2011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IC设计服务的EDA公司。官方资料显示,公司由源自硅谷的多名留美博士组成核心研发团队,形成海内外研发梯队,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全流程中的主要环节,规划建设世界顶级的EDA点工具。到2012年,九同方落户光谷未来科技城。截至目前,除武汉总部外,九同方还在上海、深圳、硅谷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在电磁仿真领域的多款EDA产品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平,为射频电路、高频电路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去年9月,九峰山实验室、九同方等多家企业、科研机构联合发起中国光谷多物理场EDA创新中心,围绕多物理场、国产EDA工具链应用推广等聚集各方力量,协同全国产业链,助力解决国产EDA“卡脖子”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