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投资8亿元!两个人工智能项目落户武汉经开区

来源: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15
6月11日“AI赋能 低碳江城”——2021人工智能助力武汉绿色发展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其中,智行者华中区域总部、楚航科技总部等2个人工智能产业华中区域总部项目与武汉经开区签约,签约金额达8亿元。

6月11日“AI赋能 低碳江城”——2021人工智能助力武汉绿色发展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其中,智行者华中区域总部、楚航科技总部等2个人工智能产业华中区域总部项目与武汉经开区签约,签约金额达8亿元。区领导王丰伟参加签约。

智行者华中区域总部项目由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重点发展智能交通事业部的RoboTaxi、RoboBus及智慧交通(智慧机场)相关业务,同时建立智行者AI研发中心、产品生产基地、华中区域数字营销总部,并在武汉成立核心员工的持股平台。

预计到2025年,该项目产能实现3000台/年的无人驾驶车辆改装生产规模。

楚航科技总部项目由南京楚航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围绕77GHz毫米波雷达技术,在车谷建设高级驾驶辅助和智能驾驶系统的研发、生产中心。

据悉,楚航科技公司产品代表了国内77GHz毫米波雷达的领先研发及产业化水平,江铃、盛腾、海马、依维柯、东风、蔚来等各大整车厂均订购其产品。

“数智网端”是武汉经开区当前重点发展的新兴前沿产业,人工智能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去年,全区“数智网端”全产业招商引资突破800亿元。

目前,武汉经开区正抢抓武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机遇,加快人工智能技术与下一代汽车、智能制造、公共服务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创新,大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建设,打造更高标准的创新平台,培育“数智网端”全产业链。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