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移动支付受欢迎 STPay-Mobile应运而生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2-26
在MWC 2021上海展期间,意法半导体推出了STPay-Mobile移动支付平台,可简化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的公交卡和支付卡的虚拟化应用,并满足此类应用严苛的安全标准。

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和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创新,无现金支付的步伐正在加快。此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74.0%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较去年提高4.4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选择移动支付平台时,62.4%的用户优先考虑支付便捷性,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成为移动支付平台发展的关键。

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展期间,意法半导体推出了STPay-Mobile移动支付平台,可简化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的公交卡和支付卡的虚拟化应用,并满足此类应用严苛的安全标准。利用意法半导体的ST54安全系统芯片(SoC)的功能,STPay-Mobile能够处理非接触式交易并保护用户数据、安全证书等敏感信息。

意法半导体安全控制器产品线市场及应用部项目经理谢火明表示,STPay-Mobile作为一个服务框架,支持安全的移动票务及移动支付两大功能。其包含三个主要组成部分,经过认证的令牌化平台、钱包APK以及软件开发工具包。

图左:谢火明先生;图右:Laurent TRICHEUR先生

“借助STPay-Mobile这个服务框架,可以帮助OEM厂商在不改变现有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在全球范围内快速、高效且易扩展地部署交通、支付等服务。” 谢火明对大半导体产业网说道。

在移动支付方面,STPay-Mobile Payment服务框架完成了万事达卡和Visa规范认证,这些服务为OEM厂商提供了一个经过标准组织认证和全面功能验证的非接触式支付解决方案。

STPay-Mobile Ticketing可帮助移动设备制造商应对全球部署的各类不同的运输基础设施,并在全球范围内升级支付解决方案。该平台是开放式开发解决方案,支持各种交乘车卡标准,包括Calypso、ITSO、OSPT等开放标准和*MIFARE Classic®、MIFAREDESFire®和MIFAREPlus®等专有标准。

在安全性方面,ST54经过安全级别最高的Common Criteria EAL5+数据安全标准认证,完全满足各种安全的要求。“意法半导体在安全方面已经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ST54产品通过确保机密性、数据完整性和仅对授权用户开放使用性来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和资产,这是很关键的。”谢火明说道。

STPay-Mobile服务框架集合了卡、证、票、券等到移动钱包,用户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多角度体验高效和便捷。ST54支持关机情况下刷卡,当然这不包括刷银行卡,只局限于交通卡与门禁卡。

STPay-Mobile另一大受欢迎的功能便是支持智能切换卡,假设手机中开设了数字化交通卡、门禁卡,使用时可根据场景自动切换并选择,无需额外手动操作。

假如遇到手机丢失或是淘汰老款手机的情况也不必忧心,STPay-Mobile支持恢复出厂设置的功能,可将ST54芯片上面数字化的银行卡、公交卡、门禁卡等统统擦除。另一方面,备份恢复功能还支持两个手机间的迁移,首先将卡备份到服务器,换了新手机后再将数据信息恢复到新手机中。

意法半导体安全控制器产品线市场及应用部市场及合作高级经理Laurent TRICHEUR指出,目前国内各大手机厂商都已经在采用ST54产品。

ST54提供多种不同形态的封装,第一代在全球各地被大量厂商使用的ST54H是采用BGA封装的一颗芯片;去年量产的ST54J采用单芯片WLCSP封装,在性能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ST54J SoC单片集成了非接触式前端(CLF)电路和安全单元(SE),为在移动设备上实现安全交易创建了一个高能效的小尺寸的解决方案。目前,ST54J SoC已投入量产。

Laurent TRICHEUR对大半导体产业网表示,此次推出STPay-Mobile的意图在于帮助国内各大手机厂商进军海外市场,该平台在向手机厂商提供硬件设备的基础上,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增值服务。
意法半导体确信,对用户的深入了解才能使商业变得成功。

为突出STPay-Mobile为卡虚拟化应用带来的价值,意法半导体还公布了一款基于Snowball Technology科技公司的OnBoard™平台开发的公交乘车卡解决方案的技术细节。STPay-Mobile管理服务运行在ST54系统芯片上,与OnBoard™平台配合使用,让智能设备厂商和公共交通公司能够利用全球支持最广泛的非接触式卡标准开发虚拟购票卡,同时也是使开发简便、购检票方便的虚拟卡票能够在智能手机和穿戴设备上运行。

据Laurent TRICHEUR介绍,迄今为止,Snowball的OnBoard™平台适用于全球超过125个城市的50个公交公司,包括中国所有的主要城市。该平台兼容主流智能手机和穿戴设备品牌的330多种不同型号,目前已覆盖超过6.8亿城市人口。

值得一提的是,谢火明表示,未来意法半导体还有计划将STPay-Mobile平台扩展到更多应用领域。
在展会期间,意法半导体还展示了其行业领先的智能出行、电源与能源管理、物联网与5G半导体产品和解决方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