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全国首个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指导纲要在青发布

来源:青岛发布    2021-08-02
7月30日,2021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会议在青岛二中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指导纲要》。

7月30日,2021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会议在青岛二中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指导纲要》。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也向青岛部分局属学校、区市捐赠了人工智能方面的信息化教育设备。

  人工智能教育落地的关键在于课堂应用,但知识逻辑、内容架构、贯通与分段、方法与策略混沌不清晰,成为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拦路虎”。为此,市教育局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历时1年时间联合编制了《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指导纲要》。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面向K12学校的人工智能课程指导纲要,在国内外都占据引领性、开创性地位。其研制过程经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及文献研究,包括在全国及特色示范区域展开中小学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现状调研,借鉴了国际人工智能领域五大先进理念,研究专题教育文件以及知识经济、智能社会、全球化对学生发展的新要求和国际人工智能教育新进展。该《纲要》扎根中国大地,在继承总结我国多年课程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完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提升课程专业性与科学性。

  《纲要》共六部分,包括课程性质与基本理念、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及其要求、课程实施、课程保障等。《纲要》主要有五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的课程观,培养能够适应智能社会发展的合格公民;二是设置系统、多元课程结构,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与发展;三是兼顾基础性与时代性,打造开放共享的课程内容;四是坚持以项目学习为主要学习方式,促进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发展;五是鼓励创新,构建促进发展的评价体系。(观海新闻客户端)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