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大众中国安徽电池工厂开建 2023年投产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2021-09-24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位于安徽合肥的电池系统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初始年产能可达到15-18万组高压电池系统,工厂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

9月2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位于安徽合肥的电池系统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全资控股的第一家电池系统工厂。

据了解,该工厂占地面积超过45000平方米,与大众安徽MEB工厂相邻,初始年产能可达到15-18万组高压电池系统,将全部用于大众安徽MEB工厂生产的纯电动车型。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方面表示,计划于2025年前投资超过1.4亿欧元用于新工厂及配套设施建设,工厂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冯思翰表示: “平台化战略是我们的竞争优势,将助力我们迈入电动出行时代。随着未来几年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大幅增长,我们需发力电池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领域,强化自身在电动车价值链上的优势,最大程度发挥整个集团的协同效应和创新能力。我们的合资企业及电池战略布局对集团电动化攻势至关重要,将推进集团(中国)实现到2030年旗下各品牌车型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40%的目标。”

新工厂还将与集团在德国布伦瑞克的全资电池工厂和中国天津的零部件厂发挥协同作用。

在安徽建设电池系统工厂的同时,集团在捷克的姆拉达波列斯拉夫和美国的查塔努加也在推进电池装配能力建设,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每年生产超过100万组电池系统的目标。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