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备材料

北方华创携前沿装备与应用解决方案参展SEMICON China 2021

来源:北方华创    2021-03-26
3月19日,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1]的半导体产业展览会SEMICON China 2021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结束。本次展会,北方华创携前沿的半导体制造装备与应用解决方案参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3月19日,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1]的半导体产业展览会SEMICON China 2021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结束。本次展会,北方华创携前沿的半导体制造装备与应用解决方案参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3月18日的产业创新投资论坛上,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人才短缺问题,北方华创董事长赵晋荣认为,人才问题的根本是系统制度问题,要鼓励人才与产业“长相守”。中国不缺人才、不缺学校,然而集成电路产业缺人才,其中核心问题是行业缺乏竞争力难以吸引人才;如果能出台行业特殊政策留住人才,将有利于集成电路产业的长足发展。同时,对于供应链问题,赵总认为在未来的合作中,半导体产业一定是全球协同性产业,要解决零部件短缺的问题,大市场要往前走是前提,更多企业还是要从基础做起。目前半导体制造装备所需的特定零部件国内供给较少,且零部件及系统的提升创新难度较大,需要很深的技术底蕴。对此赵总强调,对一项技术,要立足技术创新与原理创新,长期坚守。

 引用自SEMI官方微信公众号:
《SEMICON China——连续10年全球最大半导体舞台》

先进制造论坛


在同期的先进制造论坛上,北方华创战略发展副总裁王娜带来了《三维集成领域设备工艺解决方案》的报告分享。随着集成电路工艺的发展,极小尺寸下,芯片物理瓶颈越来越难以克服,为了延续摩尔定律,三维集成技术成为了创新的关键路径之一。王总指出,随着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北方华创在刻蚀、PEALD、PVD镀膜、退火、清洗设备方面有诸多优势,在提供三维集成领域设备工艺解决方案的同时,力求不断突破工艺限制,旨在共创开放式未来。

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国际论坛

在18日下午的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国际论坛上,北方华创先进封装及功率器件行业总经理吴文英就《化合物半导体工艺设备解决方案》发表演讲。她指出,当下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助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快速发展,材料和器件种类逐步丰富。吴总基于北方华创自身的设备产品体系,分享了干法刻蚀、ALD以及高温炉管在化合物半导体中的特色应用及解决方案。最后,吴总指出化合物半导体目前的市场虽然相对较小,但有着更快的增长潜力和更好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够与业界更加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创新突破。

存储器发展论坛

展会的最后一天,北方华创逻辑及存储行业总经理张正瑶在存储器发展论坛上发表了《自我对准图形转换技术在逻辑与记忆体产品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对NAURA在图形转移方面的研制历程、关键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最新成果作了系统介绍。张总表示,北方华创能够提供多种图形转移解决方案(刻蚀/薄膜/湿法清洗/ALD),不断满足集成电路装备新工艺对产品性能的要求。

伴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改善,背后既是人类的智慧、坚守与协作,也是科技的演化、进步与革新,半导体行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将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北方华创深耕半导体领域20余年,作为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和创新技术的领航者,与业界同仁携手应对挑战、践行承诺、相互赋能,对技术和社会的影响力不断凸显,对未来无可限量的产业机遇满怀期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