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驶向云端,Commvault为企业Kubernetes工作负载保驾护航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2-11-22
如今,IT环境的混合性不断增强,许多企业采用了多云的方法,将企业本地环境和各公有云或私有云集成起来。

如今,IT环境的混合性不断增强,许多企业采用了多云的方法,将企业本地环境和各公有云或私有云集成起来。作为一款开源的容器编排软件,Kubernetes可以帮助企业简化和加速应用程序从企业本地环境向云的迁移,受到了许多企业的青睐。云原生计算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3800名调查对象中,96%的组织正在使用或评估Kubernetes。但在迁移过程中,像其他工作负载一样,Kubernetes也面临着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所带来的挑战。对此,Commvault为企业提供与云原生计算基金会的发行版兼容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安全简便地实现Kubernetes工作负载的迁移。 

乘风破浪,Kubernetes“摆渡”于混合多云环境之中

Kubernetes旨在部署、管理和扩展容器。它能够帮助企业自动进行容器操作管理,优化IT资源的使用。容器是一个基本的软件单元,它将代码和其依赖关系打包起来,让应用程序能在各种环境中顺利运行。虽然容器系统让开发人员得以将软件变得更加轻便,但由于在环境中配置和修改容器仍然需要人工手动进行,所以还是会存在一定限制。从本质上讲,在各种物理、虚拟和云环境中,Kubernetes可以帮助企业免去部署和扩展容器化工作负载所需的许多手动操作。

Kubernetes可以帮助企业简化和加速应用程序从企业本地环境向云的迁移。企业可以使用直接迁移、重新平台化、重构等各种方法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企业还可以借助Kubernetes更加顺利地进行企业环境现代化。由于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一个地方,企业无需再烦忧自己的数据位于何处。由于Kubernetes是开源的,企业可以保持工作负载在各种环境中的一致性。无论企业在何处运行Kubernetes,它都能在混合和多云环境中提供灵活性,让企业能在公共或私有环境中顺利运行企业应用程序。Kubernetes可以通过充当其操作系统来自动化容器化环境,还可以定义复杂的容器化应用,并跨服务器集群对它们进行部署。在扩展应用程序时,Kubernetes还会自动监测和维护容器的健康。

起航向云,CommvaultKubernetes工作负载保驾护航

根据红帽2022 Kubernetes安全状况报告,93%的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中在其Kubernetes环境中至少经历了一次安全事件,并且有时会导致收入或客户损失。因此,在移动企业工作负载时,对企业的集群进行备份和数据保护非常重要,尤其是在企业越来越依赖Kubernetes的情况下。

备份Kubernetes集群将有助于确保企业数据、配置和文件不受攻击的影响。Kubernetes集群众多的组件、pod、节点、控制平面和卷都需要受到保护。企业需要一个能够备份整个集群的解决方案。

不同于许多只能对容器进行备份的解决方案,Commvault可以对整个集群进行备份,帮助企业应对集群蔓延、集群生命周期管理、集群整合等挑战,让企业得以轻松将Kubernetes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Commvault可以为企业有状态应用程序中的持久性存储提供数据保护。Commvault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单一平台自动备份这些数据,从而提高整个环境的可视性和管理能力,并可以支持企业无缝又轻松地对容器进行从本地到云端、云端与云端之间,甚至从云端到本地的迁移,提高企业的灵活性。该解决方案通过单一平台为虚拟机、数据服务和云服务提供广泛的支持。它与云原生计算基金会认证的发行版兼容,并与CSI集成以实现基于快照的备份。

近期,Commvault宣布其扩展了面向Kubernetes工作负载的保护,包括跨其整个产品组合的全自动化管理、复制、迁移和安全增强。这些新功能将通过Commvault Complete Data ProtectionMetallic®产品交付,为客户提供面向混合、多云环境的简化管理和企业级保护。

2022年的GigaOm报告中,Commvault凭借其灵活的部署架构和跨多个部署平台的单一界面,被评为Kubernetes数据保护领域的“领导者”和“表现优异者”。报告指出,Commvault的安全和勒索软件控制非常广泛,使其适用于大型企业。

Gartner预测,到2025年,全球85%的企业将在生产中运行容器化应用程序。作为容器编排软件,Kubernetes可以缩短应用程序的开发和发布时间,优化IT成本,提高软件的可扩展性、可用性、在多云环境中的灵活性,以及在云端的可迁移性。Commvault的解决方案与云原生计算基金会的发行版兼容,为企业提供广泛的工作负载支持和勒索软件控制,帮助企业保护自身Kubernetes工作负载,安全地驶向云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