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布局超声波雷达,保隆科技与苏州优达斯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保隆科技    2022-05-25
近期,保隆科技与超声波雷达核心研发生产企业苏州优达斯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保隆科技投资优达斯科技,同时双方出资在合肥成立安徽保优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拓展乘用车超声波雷达业务。

近期,保隆科技与超声波雷达核心研发生产企业苏州优达斯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优达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保隆科技投资优达斯科技,同时双方出资在合肥成立安徽保优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拓展乘用车超声波雷达业务。

智能驾驶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潜力,近年成为市场热点,竞争日趋激烈;同时,智能驾驶领域具有高研发投入特点,产品和技术迭代快,研发资源投入大,众多公司参与竞争不可避免带来重复研发,而超声波雷达是智能驾驶近距离检测的必不可少的传感器。此次通过战略投资优达斯科技,同时成立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智能驾驶方面的合作,形成战略联盟,实现研发资源共享,形成合力,提高整体竞争力。

对于此次合作,优达斯科技总经理吕英超说:保隆科技是国内汽车零部件头部企业,已经有25年历史,为全球众多主机厂配套,在市场、研发、制造、管理等形成了良好的平台和价值链,积累了充分的技术、产业经验和丰厚的客户资源。而优达斯多年深耕超声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感知及智能泊车系统业务,拥有独特优势。在两年多的接触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保隆科技务实、细致的果园文化与优达斯追求的工匠精神、注重细节的理念非常合拍。此次双方建立投资加合资方式的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好的业务前景。

保隆科技总裁张祖秋强调:优达斯科技在超声波雷达及控制器方面有雄厚的研发团队和深厚的技术积累,掌握了超声波雷达信号处理、远距离超声波雷达设计、超声波雷达与其他传感器融合等核心技术。超声波雷达是智能驾驶不可或缺的重要传感器技术,保隆科技与优达斯科技的合作,一方面将获得超声波雷达核心技术,使公司智能驾驶的技术版图更加全面;另一方面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战略联盟,将会加快智能驾驶相关产品的研发速度和技术迭代,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实现共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