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Qorvo® 解决方案支持与 Apple* U1 芯片的互操作,开启全新的超宽带体验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6-11
Qorvo其 DW3000 系列产品支持与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型号*中使用的 Apple U1 芯片的互操作。

610Qorvo®宣布,其 DW3000 系列产品支持与 iPhone Apple Watch 型号*中使用的 Apple U1 芯片的互操作,符合 2021 年全球开发人员大会上公布的新的 Nearby Interaction 协议规范草案要求。利用这种兼容性,开发人员能够根据配备 U1 芯片的 iPhone Apple Watch 的位置、距离和方向来轻松评估新的应用体验。DW3000 Qorvo 的下一代超宽带 (UWB) 芯片组系列,将推出四个型号以及多款模块和 beta 开发套件,并全面投入量产。

Qorvo UWB 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遵循 FiRa 联盟 PHY MAC 规范开发,符合 IEEE 802.15.4z 标准。作为 FiRa 的赞助商和董事会成员,Qorvo 致力于发展 UWB 生态系统,并运用其技术和应用专业知识来帮助定义规范,以确保不同的终端产品之间的互操作性,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无缝体验。

全球科技市场咨询公司 ABI Research 预测,2021 UWB 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 3 亿台。ABI Research 的研究分析师 Stephanie Tomsett 表示:“智能手机将进一步提高 UWB 集成度,让用户能够准确定位其他支持 UWB 的设备、开门或解锁车辆,以及实现购物自动无线付款。”

Qorvo 移动产品事业部总裁 Eric Creviston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 Qorvo 的众多 UWB 解决方案组合能够支持与 Apple 的互操作。我们注意到,UWB 技术在许多移动、汽车和物联网应用中迅速普及,以提供出色的定位和安全通信功能。这为提供全新用户体验提供了契机。过去 10 年,Qorvo UWB 团队一直走在该领域创新的前沿,为众多用户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 40 个不同的垂直市场中设计突破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Qorvo UWB 产品兼容采用 U1 iPhone Apple Watch 型号

Qorvo UWB 开发套件

DWM3000EVB

这款 Arduino Shield 开发套件基于 Qorvo DWM3000 模块,支持开发人员灵活利用 Nordic Semiconductor 开发套件(nRF52832DKnRF52833DK nRF52840DK)来评估 Qorvo UWB 技术。

DWM3001CDK

这款套件基于 DWM3001C 模块,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快速的原型制作解决方案,通过 USB 和免许可专业级 IDE 来提供 JLINK-OB 调试功能。

Qorvo UWB 软件套件

兼容所有的 Qorvo UWB 产品,从驱动器到 MACGUI 以及日志工具。嵌入式软件符合 Apple Nearby Interaction 协议和 FiRa PHY/MAC 规范。

Qorvo UWB 模块

DWM3000

RF 模块,集成 DW3110 芯片组、天线和电源管理。优化的 RF 布局简化了设计集成。DWM3000 可通过 SPI 与各种微控制器轻松连接。

DWM3001C

Qorvo DW3110 UWB 芯片组、Nordic nRF52833 BLE SoC 和一个加速计组合在一起,即可得到快速构建标签和门禁等应用原型的出色平台。

Qorvo UWB 芯片组

DW3000

第二代四款 UWB 芯片组(DW3110DW3120DW3210DW3220)针对低功耗电池供电应用进行了优化。在全球范围内提供 UWB 信道 5 (6.5 GHz) 和信道 9 (8 GHz) 支持,数据速率高达 6.8 Mbps,同时提供精准定位,精度在 10 cm 内,角度测量精度为 +/-5°。芯片组采用 QFN CSP 封装。

Qorvo 的评估套件和模块现在可提供样品,所有 UWB 芯片组将进入全面量产。

* 支持 U1 iPhone 型号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iPhone 12 Pro MaxApple Watch Series 6 采用 U1 芯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