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心鉴智控连续完成A+和A++两轮近亿元融资

来源:中电智谷官微    2023-02-08
近日,中电智谷园区企业心鉴智控(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心鉴)连续完成了A+和A++两轮合计近亿元融资。

近日,中电智谷园区企业心鉴智控(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心鉴)连续完成了A+和A++两轮合计近亿元融资,其中A+轮由张江科投、睿和投资共同投资,A++轮由毅达资本独家投资。

本次融资完成后,心鉴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以支持低代码开发的自研软件框架和实时监控DevOps系统,加快POC和跨场景、跨行业的开发落地能力,同时利用上海分公司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耕长三角区域。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之一。近年来,在智能制造的浪潮推动下,机器视觉应用场景数量持续攀升,待开发的空白市场不断涌现,催生巨大需求与想象空间。其中,在高难度复杂光学领域中,透明半透明、反光物体检测难度极高,亟待AI视觉创新技术革新传统人工检测方案,填补空白市场。

作为国内机器视觉领域的创新企业,心鉴将AI视觉创新技术,运用在检测难度最高的医药、玻璃与高速产线金属材质的瑕疵检测检测零部件行业中,深耕医药、消费电子以及日化快消等行业,引领智能化变革新浪潮,收入在2022年逆势翻倍,三年内实现了近十倍的增长。通过四年的耕耘,心鉴夯实了技术底座,积累了跨场景跨行业的快速复制以及落地能力,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筑建了坚实的护城河。

心鉴董事长兼CEO罗晓忠表示,心鉴不会随波逐流,一头扎入竞争红海和所谓的高天花板市场领域,而是秉持“把人的双眼从生产线上解放出来”的使命,持续关注落地能力,落实行业深耕,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并通过海量数据累积提升模型训练的精度及瑕疵维度,使得在产线上的稳定性、检测精度及扩展性领先竞争对手。

近些年“机器替代人”已成为大趋势,在工业场景下,随技术进步及成本下降,AOI行业近年来迅猛发展。心鉴采用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缺陷检测AI-AOI对传统缺陷检测的场景进一步拓宽、精准度进一步提升,并对于高成像难度、高识别精度要求、高产线运动速度的“三高”场景进行多行业应用、快速商业化复制,助力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创新力量。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