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硅谷创企Rivos融资超2.5亿美元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4-18
此次融资将用于研发、设计和量产满足生成式AI和数据分析工作负载的RISC-V加速器。

据外媒,近日,芯片初创公司Rivos成功完成2.5亿美元的A轮融资。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专注于设计和生产基于RISC-V架构的芯片。此次融资将用于研发、设计和量产满足生成式AI和数据分析工作负载的RISC-V加速器。

报道称,Rivos 的芯片还将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技术制造,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普尼特・库马尔(Puneet Kumar)透露,芯片定位是潜在的小型设备,可以对标英伟达,目标是整合数据分析堆栈,在各种硬件上运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和数据库。

此外,Rivos 还在推进一个开放的软件栈,支持基于 RISC-V 的计算平台。Rivos 的目标似乎是能够在 PyTorch、JAX、Spark 和 PostgreSQL 等框架之上运行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和数据库,这些框架允许重新编译应用程序,以便在各种硬件上运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