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广东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4-17
旨在汇构建产业服务平台,推动形成自主、可控的具身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

据深圳工信官微消息,4月16日,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举行。

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优势,主动拥抱科技产业变革的重要举措。据了解,2023年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筹建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并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成立了依托单位——深圳国创具身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今年2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批准同意组建该创新中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中心旨在汇聚广东省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学术、研究及产业资源,构建产业服务平台,推动形成自主、可控的具身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医疗健康、人才教育、城市管理、特种工业等领域的持续创新。将紧密围绕国家的实际需求与行业的应用场景,全力以赴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通过科学的行业引导,整合算力、人才、数据等核心资源,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合力。此外,凭借体制机制优势,创新中心高效组织各单位协同分工,抓住时间窗口集中攻关,以尽快实现关键能力的突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