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MediaTek发布迅鲲™900T,丰富移动计算平台产品组合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9-09
MediaTek发布迅鲲™900T,丰富了MediaTek在移动计算市场的产品组合,助力平板电脑、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移动计算体验全方位升级。

99日,MediaTek发布迅鲲™900T,是MediaTek迅鲲™系列移动计算平台的又一个新成员,丰富了MediaTek在移动计算市场的产品组合,助力平板电脑、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移动计算体验全方位升级。

近年移动计算设备市场快速发展,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功能和体验需求也日趋多元化。MediaTek面向移动计算市场推出了迅鲲™系列平台,通过整合计算、通信、多媒体、AI、游戏、无线连接等多领域技术优势,为移动计算设备带来强劲计算力和超低功耗特性,更进一步赋能设备制造商,打造更加符合用户和市场需求的生产力工具。

MediaTek 智能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曾宝庆表示:“MediaTek 迅鲲™系列平台为移动计算设备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础,我们将持续丰富迅鲲™产品组合,扩展技术优势,助力设备制造商打造卓越的移动计算产品。用强劲计算力、出色的影音多媒体、畅爽的游戏体验先进的5G和无线连接技术升级用户的商务办公娱乐体验。”

迅”寓意快速、高效,“鲲”则意味着强大能量MediaTek迅鲲™系列今年已推出可用于高端平板电脑的迅鲲™1300T,赋能平板电脑以旗舰级特性此次发布的迅鲲™900T将同样为用户带来行若游鱼般的高性能体验。

迅鲲™900T基于6nm先进工艺制造,采用八核CPU架构设计,包含2Arm Cortex-A78超强性能核心和6Arm Cortex-A55高能效核心,搭载Arm Mali-G68 GPUAI处理器MediaTek APU,可为设备提供强劲的移动计算力。迅鲲™900T支持旗舰级LPDDR5 内存和 UFS 3.1 存储,可适配2K 分辨率120Hz刷新率屏幕无论是商务办公,还是游戏竞技,都能畅享急速性能。

MediaTek 迅鲲™900T平台的特性还包括:

·  高速5G网络:迅鲲™900T集成5G 调制解调器,支持SA/NSA双模组网覆盖5G Sub-6GHz全频段全网通,支持5G双载波聚合和VoNR服务等5G关键技术,结合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让用户在畅享高速5G网络的同时降低5G通信功耗,延长设备续航让生产力创作更加持久

·  先进无线连接:支持2x2 MIMO Wi-Fi 6和蓝牙5.2,为用户的办公和娱乐应用带来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借助先进的蓝牙5.2,还可实现多种外设扩展,同时兼具低功耗特性。

·  出色的影音多媒体:搭载MediaTek MiraVision 画质引擎智能增强视频显示画质,可将 SDR 视频内容增强至接近 HDR 的显示效果、HDR10 升级近 HDR10+,支持 HDR10+ 视频播放实时画质增强功能,提升视频画面观感。

MediaTek迅鲲™系列平台现已被全球多家设备厂商广泛采用,打造包括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全球热销的移动计算设备。采用MediaTek 迅鲲™900T 的平板电脑将于近期上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