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ICT中国·高层论坛 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6-07
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发布我国首个实现多元异构算力调度的全国性平台——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1.0版)。

据中国信通院CAICT官微消息,近日,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发布我国首个实现多元异构算力调度的全国性平台——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1.0版)。

科技创新部总经理王桂荣表示,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旨在落地国家东数西算战略,通过“三跨四互联”解决算力可管可控可调度的问题。未来,中国电信将和中国信通院一起,在算力调度平台、算力调度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信息技术的创新,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落实《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文件,加快推动异构算力调度技术创新与业务推广,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推出该平台,综合集成网络情况+综合算力+算力调度“三位一体”的内容,为推动我国算力算网调度发展奠定基础。

该平台汇聚通用算力、智能算力、高性能算力、边缘算力等多元算力资源,针对通用、智算、超算等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设计异构资源池调度引擎,实现不同厂商的异构资源池的算力动态感知与作业智能分发调度。特别在AI训练作业调度流程中,作业可在智算资源池上进行训练推理,在通用算力资源池部署,从而实现跨资源池/跨架构/跨厂商的异构算力资源调度,目前已接入天翼云、华为云、阿里云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