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零跑发布首款智能驾驶自主芯片凌芯01

来源:新浪汽车    2020-10-29
10月27日,零跑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规级AI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

10月27日,零跑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规级AI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该芯片将搭载在零跑汽车首款纯电SUV零跑C11上,同时,零跑C11也将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新车计划在今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亮相。
早在三年前,零跑汽车就已开始布局自主研发智能驾驶芯片。2019年初,凌芯01初次被提到,一年后凌芯01正式揭开面纱。该芯片可通过PCIE级联技术,实现多片组合形成计算平台,提供更强大的AI算力,支持接入12路摄像头来实现360°全景环视、自动泊车、ADAS域控制以及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其CPU处理器采用阿里旗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玄铁C860”,集成高性能的AI神经元处理器,整体能耗比更低、开放性更强、更安全可靠。
据了解,该芯片将率先应用于零跑C11车型上,零跑C11更是实现了从芯片级打通整个智能驾驶系统,采用整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其中,芯片、核心零部件以及整车电气架构均由零跑自主研发,更加开放的同时也能快速响应智能驾驶系统中的调整优化。同时,用户端方面可以享受快速迭代的整车OTA及软件优化功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