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SEMI中国化合物半导体标准技术委员会2021秋季会议在芜湖顺利召开

来源:SEMI中国    2021-09-26
由SEMI中国主办的SEMI中国化合物半导体标准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秋季会议9月22日在安徽芜湖华邑酒店顺利召开。

由SEMI中国主办的SEMI中国化合物半导体标准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秋季会议9月22日在安徽芜湖华邑酒店顺利召开。

来自华灿光电、株洲中车、瀚天天成、苏州能讯、苏州晶湛、姑苏实验室、米格实验室、北方华创、中电科13所、Monocrystal、博蓝特、兆远科技、天通控股、中图半导体、南大光电材料、威科赛乐微电子、晋芯电子、大连芯冠、天科合达、湖南三安、黄埔材料等3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7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在致辞中表示,SEMI 成立50年来,构建国际产业技术标准的讨论平台,集结行业内专家促进技术交流以推动行业发展。SEMI一直致力于国际标准的制定。

目前,SEMI共发布1049项标准,其中SEMI全球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委员会已经发布26项标准。中国化合物半导体标委会从2019年成立以来,已运行2年,共召开5次委员会会议,4项标准正在制定中。

本次会议上,经核心标委的审议和投票,天通控股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魏明德、兆远科技总经理郑松森成功续任核心委员。晋芯电子总裁黄宏嘉加入SEMI中国化合物半导体标准技术委员会担任核心委员。

本次标委会会议上,Doc6693《4H-SiC同质外延片标准》、Doc6767《碳化硅衬底平整度光学干涉测试方法》、Doc6768《碳化硅衬底微管密度激光反射测试方法》、Doc6769《碳化硅衬底残余应力光弹性测试方法》经委员会审阅申请全球投票。

本次会议由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芜湖启迪半导体、西电芜湖研究院、芜湖企芯汇融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芜湖启迪半导体、华灿光电、矽美科、安徽富乐德、莱茵、中环友情赞助。会议最后商定,SEMI中国化合物半导体标委会计划在广东东莞举办2022年度春季会议。

关于SEMI 》

SEMI成立5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标准的制定,成功搭建了半导体、平板显示器、LED、光伏、MEMS、纳米科技等国际产业技术标准的讨论平台,有效提升了行业技术交流的效率,加速新技术的成熟和量产,推动技术革新,加强产品的可靠性和提高生产力。加强企业竞争力,降低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门槛。

SEMI全球有5000多名志愿者、来自2000多家公司投身于SEMI国际产业技术标准活动,他们分别来自美洲、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等地,代表着全球各地产业的呼声和需求。目前SEMI全球已成立了20个标准委员会及200个工作小组为推动全球产业标准的制定贡献力量。目前已经制定了高达1049项、20大类的标准及安全相关准则,并广为全球IDM厂、晶圆厂、封装测试厂等应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