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三星推出专为人工智能应用优化的10.7Gbps LPDDR5X DRAM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4-18
采用12nm级工艺技术,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超过25%,容量提升30%以上。

据三星电子官方,4月17日,三星电子宣布已成功开发出业界领先的10.7Gbps LPDDR5X DRAM内存,该产品专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工智能应用需求而设计。这款采用12纳米级工艺技术的LPDDR5X DRAM,不仅在性能上比上一代产品提高了超过25%,而且在容量上也有了30%以上的提升,同时在能效比上实现了25%的提升。

据悉,这款新一代LPDDR5X DRAM内存的单封装容量被扩展至32GB,这一突破性的进展将极大地满足端侧AI应用对高性能和大容量内存的需求。设计亮点在于其能够根据工作负载频率调整和优化供电模式,扩展低功耗模式频段,从而在提高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能耗。这一特性使得新产品在移动设备电池寿命的提升和服务器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三星电子内存业务部门表示,新产品的推出标志着公司在低功耗、高性能内存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计划在完成移动处理器厂商和终端设备厂商的验证后,于今年下半年启动10.7Gbps LPDDR5X DRAM的量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