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中西部地区首个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正式落地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4-16
创新中心将致力于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攻关,并将打造公共平台。

据“创业天府”公众号消息,4月12日,在成都科创生态岛,成都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取得了营业执照,标志着中西部地区首个人形机器人新型研发机构正式落地。

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的负责人张睿睿同时也是成都睿乐达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睿乐达目前拥有5大系列100余款机器人产品,积累了大量先进技术。他表示,创新中心自去年下半年启动筹建工作,将致力于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攻关,并将打造公共平台,包括概念验证中心、中试熟化平台及交叉创新平台等。这是中西部地区第一个人形机器人新型研发机构,将对标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助力四川及成都打造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

据了解,经过研发攻关,创新中心有望“产”出3个产品:一是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二是硬件母平台和软件母平台;三是推出相关数据服务,在保证隐私的情况下,形成各领域的专业数据池产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