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日本电产理德半导体封测设备项目落户平湖经开

来源:平湖经开    2022-07-04
近日,日本电产集团半年内在平湖经开的第三个投资项目——日本电产理德半导体封测设备项目签约落户,为平湖经开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继日本电产机床平湖项目和汽车马达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旗舰工厂项目顺利落子后,6月30日下午,日本电产集团半年内在平湖经开的第三个投资项目——日本电产理德半导体封测设备项目签约落户,为平湖经开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开发区领导陈慧刚、柳平出席签约仪式。

日本电产理德机器装置(浙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5G通讯检测设备、电子测量仪器及半导体封测设备的企业,生产的检测装置核心零部件20um-25um治具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00%。

此次投资的新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将进行半导体封装检测设备、新能源汽车驱动检测设备及附属设备的研发和生产等。项目投产后,整个理德公司预计年产能可达1000台,年销售额可超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不仅生产理德公司的强势产品——半导体封装检测设备,也将为汽车马达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旗舰工厂配套,生产的检测设备可测试驱动电机的性能及耐久性,不断提高驱动电机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

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指出,日本电产理德新项目的落子,势必将成为日本电产集团新的增长支柱,也将大力推动全市加快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新高地。他表示,平湖市将以企业之所需为根本目标,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日成为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同时平湖市也将用最大的诚意、最大的信任、最大的支持服务好日本电产集团的各个项目,助力集团在平事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平湖经开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通过引育一批链主型企业、解决一些卡脖子技术,加速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链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并向高端迈进。

尤其是今年,随着生产用于加工新能源汽车驱动核心零部件的日本电产机床平湖项目、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旗舰工厂项目、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检测设备的日本电产理德新项目和日本JFE商事车载马达铁芯项目等新能源汽车“支链”的先后“加持”,一条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检测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全产业链已初步建立,竞争能力得到大步提升,为平湖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