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Semtech 携手 Everynet 和 Telkom Indonesia 提供基于 LoRaWAN® 的疫苗冷藏箱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12-01
Semtech与物联网 (IoT)网络提供商 Everynet 和电信网络提供商 Telkom Indonesia 开展合作,提供疫苗冷藏箱。

Semtech Corporation近日宣布,Semtech与物联网 (IoT)网络提供商 Everynet 和电信网络提供商 Telkom Indonesia 开展合作,提供疫苗冷藏箱。该疫苗冷藏箱采用 LoRaWAN® 网络以追踪和监控疫苗温度,有助于减少疫苗的浪费,提升客户信心并提高疫苗接种率。由于疫苗必须储存在特定温度下才能保证其效力,采用LoRaWAN 技术的疫苗冷藏箱采用端到端系统,可实时、持续而稳定地收集相关数据。

Everynet 印度尼西亚业务负责人 Ali Fahmi 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Everynet 与合作伙伴 Telkom Indonesia 共同在印度尼西亚部署公共 LoRaWAN 网络,目前已经覆盖200 多个城市,并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将LoRaWAN扩展至更多城市。LoRaWAN 网络已经基本部署就绪,可在印尼全国范围内提供简单、高效、灵活、安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此次推出的疫苗冷藏箱正是基于印度尼西亚的全国性 LoRaWAN 网络,从而避免了投入大量前期资金来建设和维护基础设施。此外,LoRaWAN 网络还为此用例提供了极高的安全性和连接质量。该疫苗冷藏箱方案不但具有成本效益,而且通过持续监控保持疫苗温度稳定,从而提高疫苗安全性,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

Telkom Indonesia 企业与商业服务总监 Edi Witjara 表示:“该疫苗冷藏箱采用物联网(IoT)和 LoRaWAN技术 ,在运输和分发全程中准确地监控、记录和传输数据,有助于保证疫苗品质符合印度尼西亚卫生部的要求。Telkom Indonesia 物联网平台高级经理 Ibnu Alinursafa 补充道:“基于 LoRa 的疫苗冷藏箱加快了印尼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为终端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新冠疫苗需要在供应过程中保持深度冷藏,才能保证其效力。为了维持适当环境以确保疫苗活性,供应链的所有环节均需不断地监控、记录和报告疫苗温度。得益于 LoRaWAN 协议的灵活性,将疫苗冷藏箱变成一个全自动的无线监控系统。每当监测到数据流中出现异常数据(如温度下降或升高)时,系统就会向终端用户发送通知,提醒用户及时采取调整措施。

Semtech 无线和传感事业部物联网产品营销战略副总裁 Marc Pégulu 表示:“Everynet Telkom Indonesia 的疫苗冷藏箱采用 LoRaWAN 通信网络,确保疫苗安全运输,帮助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致命疾病。疫苗供应链的关键环节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再度彰显了LoRaWAN 网络能够切实满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迫切需求,以更智能的方式守护人类健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