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清纯半导体研发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2-06
近日,清纯半导体研发基地正式启用,平台总投入近亿元,具备支撑月产近千万颗碳化硅器件的测试及筛选能力。

据清纯半导体官微消息,近日,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重大产业化项目-清纯半导体研发基地启用仪式成功举办。

(图源:清纯半导体官微)

官方消息显示,清纯半导体研发基地总面积4600平米,建设四大实验平台:一楼建设器件性能测试平台、晶圆测试及老化平台;三楼建设可靠性及应用平台;四楼建设器件测试及老化平台;实验室总规划面积超2500平米,配备了国际领先的功率器件参数测试及可靠性设备,平台总投入近亿元,具备支撑月产近千万颗碳化硅器件的测试及筛选能力;完善的硬件设施及国际先进的实验设备时刻为公司的前沿创新、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据悉,清纯半导体成立于2021年3月,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便突破国产SiC功率器件设计及大规模制造瓶颈,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取得多项业内瞩目的成就。先后推出国内首款15V驱动SiC MOSFET及国内最低导通电阻SiC MOSFET,并通过AEC-Q101车规认证和更严苛的HV-H3TRB测试,服务于多家终端客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