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广州人工智能算力及应用创新联合体成立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4-15
广州数据集团与华为携手中国移动同低空经济等行业龙头,共同成立广州人工智能算力及应用创新联合体。

据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官微消息,4月9日,“数聚广州 未来至广”2024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分论坛——广州数字科技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会上,广州人工智能算力及应用创新联合体(下简称:广州智算联合体)正式成立。

此次启动仪式汇聚了广州数据集团、华为、广东移动、中国信通院、金蝶软件、亿航智能、万孚生物、图灵新智算、欧派家居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的共同参与,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成立协议。

据悉,为紧抓住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广州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移动同低空经济、医疗、家居等行业龙头企业伙伴,共同成立广州人工智能算力及应用创新联合体。将有效推动广州汇聚更多的创新资源,形成强大的创新合力。联合体将依托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联合中国信通院,共同研究AI+行业应用全要素创新联合体的创新范式、工作框架及保障机制。这将有助于打破行业壁垒,促进跨行业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低空经济、教育、医疗、家居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和应用。

未来,联合体将积极开展专题研讨,成立细分场景全要素创新工作组,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