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Xilinx 为 5G 无线电大规模部署推出突破性 Zynq RFSoC DFE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0-10-29
全新自适应无线电平台融合了适应不断演进的 5G 标准的灵活性,以及旨在实现高性能、低功耗与高成本效益的硬化无线电数字前端

赛灵思公司今日宣布推出 Zynq® RFSoC DFE,这是一类全新的具有突破性意义的自适应无线电平台,旨在满足不断演进的 5G NR 无线应用标准。Zynq RFSoC DFE 将硬化的数字前端( DFE )模块与灵活应变的可编程逻辑相结合,为涵盖低、中、高频段频谱的广泛用例打造了高性能、低功耗且经济高效的 5G NR 无线电解决方案。Zynq RFSoC DFE 在采用硬化模块的 ASIC 的成本效益与可编程和自适应 SoC 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及上市时间优势之间,实现了最佳的技术平衡。


图:赛灵思为 5G 无线电大规模部署推出突破性 Zynq RFSoC DFE

5G 无线电所需的解决方案,不仅要满足广泛部署所提出的带宽、功耗和成本挑战,还必须适应三大关键 5G 用例:增强型移动宽带( eMBB )、大规模机器类通信( mMTC )以及超可靠低时延通信( URLLC )。此外,解决方案必须能够随不断演进的 5G 标准进行扩展,如 OpenRAN ( O-RAN )、全新的颠覆性 5G 商业模式。Zynq RFSoC DFE 集成了针对 5G NR 性能与节电要求而硬化的 DFE 应用专用模块,同时还提供了结合可编程自适应逻辑的灵活性,从而为日益发展的 5G 3GPP 和 O-RAN 无线电架构提供了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赛灵思执行副总裁兼有线与无线业务部总经理 Liam Madden 表示:“为满足 5G 的特殊需求,赛灵思史上首次推出这样一款硬化应用专用 IP 多于自适应逻辑的无线电平台。随着 5G 相关市场需求日益演进,集成式 RF 解决方案也需不断适应未来标准。Zynq RFSoC DFE 在灵活应变能力与固定功能 IP 之间提供了最佳平衡。”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Zynq RFSoC DFE 将单位功耗性能提升高达两倍,并且能够从小蜂窝扩展至大规模 MIMO ( mMIMO )宏蜂窝。该解决方案是一款独特的直接 RF 采样平台,能够在所有 FR1 频带和新兴频带(最高可达 7.125GHz )内实现载波聚合/共享、多模式、多频带 400MHz 瞬时带宽。当用作毫米波中频收发器时,Zynq RFSoC DFE 可提供高达 1600 MHz 的瞬时带宽。Zynq RFSoC DFE 的架构支持客户绕过或定制硬化的 IP 模块。例如,客户既可以利用支持现有和新兴 GaN Pas 的赛灵思经现场验证的 DPD,也可以插入其自有的独特 DPD IP。

ABI Research 5G 高级研究总监 Dimitris Mavrakis 表示:“随着 5G 商业部署和新用例持续演进,对于整个供应链而言,如何为供应商提供灵活的组件以创建具有成本效益、适应性强且面向未来的设备十分关键。尤其是 OpenRAN,其在这方面的要求更高,灵活的设计对其成功至关重要。Zynq RFSoC DFE 实现了硬化和自适应可编程逻辑之间的平衡,是一款兼具通常 ASIC 才具有的成本优势以及 FPGA 才拥有的设计灵活性和定制化优势的独特产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