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鹰峰电子获正心谷战略投资,加速车规级电力电子器件研发

来源:正心谷资本    2022-07-04
近期,正心谷完成对中国车规级薄膜电容龙头之一的上海鹰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

近期,正心谷完成对中国车规级薄膜电容龙头之一的上海鹰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鹰峰电子”)的战略投资。

薄膜电容,电感,母线等产品在电源电路中发挥整流、滤波、耦合、储能等重要功能。受益于新能源发电产业和新能源车的迅速崛起,薄膜电容市场需求旺盛,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据统计,2021年,薄膜电容全球市场规模超125亿元。但车规级薄膜电容市场长期以来为外资供应商主导,由于生产成本和产业链配套优势,全球产能持续向中国转移,在下游客户对本土厂商需求提升的背景下,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鹰峰电子是一家以研发、生产电力电子无源器件为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分为电感器(电感)、电阻器、叠层母线、电容器、散热器五大系列,能够为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轨道交通,工业传动等行业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无源器件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

在电力电子元器件领域耕耘二十载,鹰峰电子是唯一一家主要四种被动元器件(电感、电阻、母排及电容器)均进入国内前五的厂商。公司的生产工艺、研发技术属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已经通过主要主机厂及主流Tier1的认证,积累了比亚迪、小鹏、维塔斯、汇川、阳光电源等风、光、电动车领域的头部优质客户,成功进入维斯塔斯、歌美飒等海外客户供应链。自2013年切入薄膜电容领域以来,公司在过去8年内做到国内车规市场份额第二。2019-2021年,公司收入实现了55%的复合增长,利润复合增速达172%。

正心谷执行董事陈晓宇表示,作为国内车规级薄膜电容龙头之一,公司具有优质、稳定的客户,下游需求增量叠加国产替代机会,有望实现快速发展。“未来,我们期待公司在车规级薄膜电容的基础上,横向拓展车规级其他核心电子元器件产品业务线,打开业务天花板;纵向往上游原材料等一体化延伸布局,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电力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