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西门子推出适用于模拟、数字和混合信号 IC 设计的 mPower 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10-12
•西门子推出业界唯一可为任意规模的模拟、数字和混合信号 IC 设计提供电源完整性分析的解决方案,一举进入快速增长的集成电路 (IC) 电源分析市场。 •西门子mPower 通过缩短电源完整性的分析周期,帮助 IC 设计人员显著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可靠性并加快产品面市速度。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今日推出 mPower 电源完整性软件,该软件是业界首款也是唯一一款可为模拟、数字和混合信号 IC 设计提供近乎无限扩展 IC 电源完整性验证解決方案,即便对于最大规模的 IC 设计,也能够实现全面的电源、电迁移 (EM) 和压降 (IR) 分析。

mPower 软件不仅适用于所有版本2D 设计以及任意规模的 2.5/3D IC 实作,还可以轻松集成至现有的设计流程之中;在 mPower 的帮助下,IC 设计人员能够快速充分地验证其设计是否达到了与电源相关的设计目标,这种能力可以帮助IC 客户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可靠性并加快产品的面市速度。

无与伦比的模拟功能;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性能

模拟 IC 可将声音、运动和视频等实际物理数据转换为数字格式,这种方法对于消费电子产品、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以及一些其他增量市场的关键应用而言日益重要。

mPower 为模拟 IC 设计人员提供了一种创新的动态解决方案,可在大型模块和芯片上进行高度精确的、基于模拟的 EM/IR 分析,从而取代对选定网络粗略的静态分析和 SPICE 模拟。使用 mPower 的客户会发现,mPower 相比于其目前的解决方案实现整体运行时间上的改善,不仅运行速度提高了两倍,以往首次 EM/IR 分析无法完成的大型模拟 IP 模块,现在也可以成功实现。

MaxLinear SoC 设计和技术副总裁 Paolo Miliozzi 博士表示: “西门子的 mPower 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做到了以前难以实现的工作,在其助力下,我们现在可以在大型模拟电路的流片过程中,充满信心地评估 EM/IR。”

除了出色的模拟功能之外,西门子全新的数字化 mPower 可扩展式 EM/IR 引擎还可为所有数字 IC 设计进行分析。这种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地集成到现有各种设计流程之中,提供世界一流的电源分析功能,每台机器仅需消耗很低的存储容量即可实现,即便对于最大规模的数字设计也依然适用。

人工智能计算解决方案领先开发商 Esperanto Technologies VLSI 副总裁 Darren Jones 表示:“在使用 mPower 之前,我们无法在 1000 多个内核的 64 RISC-V 人工智能芯片上执行单次全芯片 EM/IR 分析,使用 mPower 之后,我们只需很少的资源就能够在服务器场上运行 240 亿个晶体管的 7nm 人工智能芯片,周转时间也优于我们从前预期。

mPower 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了西门子的电子物理签核 (Signoff) 套件可全面处理功耗、性能和可靠性分析问题该套件还包括 Calibre® PERC 软件、PowerPro软件、HyperLynx 软件和 Analog FastSPICE 平台设计人员现在可以使用全套西门子电源完整性设计流程进行设计

西门子 IC/EDA 执行副总裁 Joe Sawicki 表示:“设计公司必须进行模块和全芯片 EM/IR 分析,以确认电网能够为设备提供必需的电流,而且保证导线不会过早出现故障。使用西门子创新的 mPower 解决方案设计人员即拥有了可用于任何规模的模拟、数字和混合信号的 layout 的快速可扩展动态分析能力面对最大规模的数字芯片可实现硅验证的精确度和快速周转时间。

mPower 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现已全面上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