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2021-12-07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汽车零部供应商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创领先的高端数字座舱平台。

12月6日,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汽车零部供应商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各方将围绕龍鹰一号智能座舱芯片和ECARX Automotive Service Core通用操作系统级软件框架共创领先的高端数字座舱平台。

据悉,亿咖通科技在2018年就布局高端车载芯片领域,联手安谋中国成立了芯擎科技。2021年10月由芯擎科技自主设计的国内首款车规级7纳米智能座舱芯片龍鹰一号成功流片。在性能方面,龍鹰一号基于智能座舱需求原生设计,符合AEC-Q100标准,内置ASIL-D安全岛并匹配高带宽低延迟的LPDDR5内存通道。

操作系统级软件框架EAS Core具备端云一体的服务能力与可扩展架构,提供超过4000个API接口与完整的、满足车规级安全性需要的开发套件及工具。

据悉,基于这套解决方案开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产品,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量产装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