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东芝推出新款步进电机驱动IC,有助于节省电路板空间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2-08-25
东芝推出其步进电机驱动IC产品线的新成员“TB67S549FTG”小型封装的步进电机驱动IC,内置恒流控制功能,无需借助外部电路元件。

825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宣布,推出其步进电机驱动IC产品线的新成员“TB67S549FTG”。这是一款采用小型封装的步进电机驱动IC,内置恒流控制功能,无需借助外部电路元件。新款驱动IC有助于节省电路板空间,适用于办公自动化和金融设备等工业设备。该产品于今日开始出货。

TB67S549FTG的输出功率晶体管采用东芝的DMOS FET[1],绝对最大额定电机输出电压为40V,绝对最大额定电机输出电流为1.5A[2]。该产品采用QFN24封装,与采用QFN32封装的东芝现行产品TB67S539FTG相比,贴装面积缩小了36%左右。这有助于节省电路板空间。

此外,这款新驱动内置恒流电机控制所需的电流检测部件,电荷泵电路无需外部电容器。这样将减少外部电路元件,进而节省电路板空间。

TB67S549FTG支持4.5V33V的电机供电电压,睡眠模式下电流消耗为1μA,可广泛应用于12V24V供电应用。

东芝将继续开发适用于多类应用的产品,提供有助于简化用户设计、节约电路板面积并降低总成本的整体解决方案。

·  应用:

-     打印机

-     多功能打印机(MFP

-     自动取款机(ATM

-     外币兑换机

-     监控摄像头

-     投影仪

·  特性:

-     小型QFN24封装:4.0mm×4.0mm(典型值)

-     恒流电机控制无需外部电流检测电阻。

-     电荷泵电路无需外接电容。

-     低功耗:睡眠模式IM11μA(最大值)

·  主要规格:

(除非另有说明,Ta25℃)

器件型号

TB67S549FTG

工作电压范围

电机电源VMV

@Ta-20℃至85

4.533

绝对最大额定值

电机输出电压VOUTV

40

电机输出电流IOUTA

1.5

支持的电机类型

双极步进电机

漏极和源极之间的输出晶体管导通电阻(高边+低边)RON(D-S)典型值(Ω

@VM24VTj25℃,IOUT2.0A

1.2

功耗IM1最大值(μA

@休眠模式

1

安全功能

过流检测、热关断、欠压锁定

封装

名称

QFN24

尺寸典型值(mm

4.0×4.0

库存查询与购买

在线购买

注:

[1] 双扩散型MOSFET

[2] 驱动电机的实际电流受环境温度、供电电压和其他工作条件制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