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蓝牙测向解决方案实现高精度低功耗蓝牙设备定位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7-27
核芯物联的CoreLocation定位系统使用Nordic nRF52833 SoC精确定位标签和信标,该公司声称这款定位基站可以实现精准(0.1-1米范围内)的第三方设备定位。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总部位于深圳的物联网(IoT)解决方案企业深圳核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oreAIoT)已选择Nordic nRF52833蓝牙5.2/低功耗蓝牙 (Bluetooth® 5.2/低功耗蓝牙 (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 通用多协议系统级芯片(SoC)为其“CL-GA25-P2 AoA定位基站”提供核心处理能力和无线连接。该公司声称这款定位基站面向广泛的市场和室内/室外环境,可以实现精准(0.1-1米范围内)的第三方设备定位。

通过使用nRF52833 SoC 的低功耗蓝牙连接,这款防水定位基站可以无线方式连接到第三方标签和信标,或者其他支持低功耗蓝牙的设备,例如可穿戴设备、资产标签、移动终端和智能锁。根据核芯物联介绍,通过使用到达角(AoA)技术来识别标签/信标信号的方向,单个定位基站就能够实现精确的二维定位,并且可最大限度地减少任何给定应用所需的定位基站数量,以减低部署成本和难度。

nRF52833 的 2.4GHz 多协议无线电具有全部蓝牙测向功能,不仅支持接收信号强度指示 (RSSI) ,还支持信号方向信息的定位应用。它具有充足的内存分配 (512kB 闪存和 128kB RAM) ,同时支持AoA和出发角 (AoD)应用的接收器和发射器角色。通过结合核芯物联的专有软件,用户可以导航查找任何标签或信标,定位精度达到亚米级。nRF52833 SoC 用于控制定位器的开关天线阵列、采样低功耗蓝牙数据包,并提取 AoA 软件计算所需的同相和正交相位信息 (“IQ” 信号信息)。

这些数据依次从定位基站中继传输到云,或用户的蓝牙 4.0(及更高版本)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通过使用公司的“CoreLocation定位助手”应用程序和微信小程序,监控无线标签、信标,或者定位基站发现的其他低功耗蓝牙设备的位置信息。

Nordic nRF52833 SoC 结合了一个带有浮点单元 (FPU)和DSP 指令集的64MHz、32 位 Arm® Cortex® M4 处理器与一个具有+8dBm最大TX功率和-95dBm RX灵敏度的多协议无线电 (支持蓝牙 5.2、蓝牙mesh、蓝牙测向、2Mbps吞吐量和Long Range plus Thread、Zigbee、IEEE 802.15.4 和专有2.4GHz RF协议软件) 。这款SoC配备了Nordic 的蓝牙RF协议栈 S113、S112 或 S140 SoftDevice。

核芯物联首席技术官周菁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使用Nordic的nRF52833 SoC,在于它具备无线电能力并支持IQ 采样。此外,Nordic提供的快速响应对于高效的测试和开发工作很有帮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