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微芯长江半导体项目建筑工程在铜陵经开区顺利竣工

来源: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11-29
11月27日,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年产15万片碳化硅晶圆片项目建筑工程竣工庆典仪式。

11月27日,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年产15万片碳化硅晶圆片项目建筑工程竣工庆典仪式。日本磁性技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Ferrotec(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贤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剑,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竣工仪式。

此次项目是FerroTec集团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全新布局。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占地100亩,新建碳化硅晶体生长车间、碳化硅晶圆片加工车间、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碳化硅晶圆片4英寸5万片、6英寸20万片。

微芯长江半导体项目实现“年内开工、年内竣工、年内试生产”,创造了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的新速度,是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的典范,展现出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水平。作为经开区半导体产业关键节点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成为省内首家碳化硅晶体产业化企业,也将有力推动经开区半导体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

周剑表示:微芯长江半导体公司要将项目竣工作为新起点,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投产达产,迅速占领国内外市场;要紧随半导体发展前沿,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类型,着力打造成为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行业的领军和龙头企业。

他还强调,经开区将进一步深化与微芯长江半导体公司的合作交流,并充分发挥明星效应,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园区投资兴业,共同完善提升经开区的半导体产业生态。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好“项目为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园区企业和项目做好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