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思特威推出首颗0.7μm像素尺寸5200万CMOS图像传感器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2-11-17
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其全新0.7μm像素尺寸52MP超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产品SC520XS。

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其全新0.7μm像素尺寸52MP超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产品SC520XS。作为思特威首颗0.7μm超小像素尺寸芯片,SC520XS采用先进的堆栈式背照工艺(Stacked BSI),搭载了思特威在小像素尺寸芯片领域创研的SFCPixel-SL™技术,并凭借超低噪声外围读取电路以及影院级色彩视效等优势技术,可进一步提升图像中高光与阴影细节,为高端智能手机主摄、前摄、超广角以及长焦摄像头带来高品质的夜视全彩影像。

当下智能手机已进入超清拍摄时代,除主摄系统外,辅摄、超广角以及长焦等摄像头也正逐渐升级至5000万像素及以上分辨率。据TSR 2022最新调研报告显示,预计CIS全球手机市场50MP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1600万激增至2026年的10亿颗,未来5000万级像素赛道将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动能。

同时,SC520XS也是业界5000万级像素赛道上首颗搭载AllPix ADAF®技术的0.7μm芯片,即使在快速运动场景中也能实现100%全像素对焦。此外,新品还兼具升级的超低功耗设计,能够为智能手机摄像头AI识别应用提供强劲续航。

SFCPixel-SL™技术首发,成就电影级质感影像

此次重磅发布的SC520XS是思特威首颗搭载全新自研SFCPixel-SL™技术的图像传感器,该技术基于思特威创新SFCPixel®专利技术架构开发,相较行业同规格产品,SC520XS的量子效率有效提升13%,感光度大幅提升至2倍,满阱电子有效提升20%,最大信噪比可达42dB,读取噪声大幅降低64%,很好的平衡了产品的满阱与噪声性能,同时兼顾了优异的夜视全彩成像性能以及白天更为丰富的细节与层次感。此外,凭借SFCPixel-SL™技术带来的pixel内置双增益转换调节功能,使得SC520XS的动态范围显著提升了10.5dB

SC520XS还搭载了思特威超低噪声外围读取电路以及影院级色彩视效等优势技术,能够呈现出色彩饱满、画质精细的卓越夜拍影像,可为手机摄像头系统带来电影级的夜拍影像质感。

5000万级像素赛道0.7μm芯片上,首推100% AllPix ADAF®技术

为追求单反相机般的拍照性能,5000万级像素赛道已在智能手机领域展现了其强劲的发展动能。思特威始终力求以先进的产品性能为高端手机摄像头应用赋能,SC520XS作为业界5000万级像素赛道上首颗采用100%全像素对焦功能的0.7μm芯片,搭载了思特威全新研发的AllPix ADAF®全相位像素对焦技术,可实现横/纵方位组合的100%全像素对焦,即使在动态与暗光场景中也能快速精准地进行对焦。同时,SC520XS还可根据应用场景不同选择Sparse PD模式,实现部分对焦功能并输出更高帧率的清晰影像,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手机CIS芯片功耗。此外,SC520XS还支持输出相位值(TYPE 1)和PD raw数据(TYPE 2)两种数据流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性。

作为思特威首颗0.7μm超小像素尺寸图像传感器芯片,SC520XS可以输出52MP超高分辨率影像,为手机摄像头提供优异的影像解析力,还可以通过QCell技术实现四合一Binning,输出高品质且高帧率的13MP分辨率影像。

升级的超低功耗设计,赋能智能手机AI识别应用

当下手机摄像头已然成为了强大的集成系统,在拍照摄影的同时也可实现复杂的AI识别功能,而这些功能往往需要摄像头保持常开状态,因此对芯片功耗性能进行优化也变得更加重要。

此次SC520XS不仅在外围电路上实现了优异的低功耗设计,还在芯片架构层面做了升级的超低功耗设计,可实现智能的超低功耗模式。当识别需求显现时,先通过ALS(光电模式)识别环境变化,再触发ULP(超低功耗模式)启动,从而可大幅降低传感器功耗。据测试,SC520XSALS光电模式下功耗可低至1.4mWULP超低功耗模式下的功耗可低至3.5mW,同时搭配摄像头后端算法,可赋能智能手机摄像头系统进行手势识别、面部识别以及环境识别等复杂的AI识别功能。

思特威智能手机芯片部副总裁金方其先生表示:“思特威此次推出的0.7μm超小像素尺寸52MP超高分辨率芯片SC520XS,可赋能主摄、前摄、超广角以及长焦等高端智能手机摄像头应用,是我们在高分辨率、小像素尺寸领域的又一突破性研发成果。新产品首次运用了思特威创新的SFCPixel-SL™技术,能够更好地兼顾满阱与暗光成像性能、色彩呈现力以及噪声控制性能,为手机摄像头带来电影般的大片成像质感。同时,SC520XS还是业界首颗在5000万级别0.7μm小像素上实现100% AllPix ADAF® 技术的芯片产品。此外,凭借升级的超低功耗技术加持,SC520XS可进一步为智能手机提供超长续航,从而为当下智能手机AI识别等应用赋能。思特威目前已针对智能手机前、后、辅摄应用推出了覆盖2MP52MP分辨率的全矩阵产品,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智能手机应用新品,以优异成像品质赋能智能手机影像系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