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润晶科技全资收购住友化学电子化学品两家中国工厂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4-04-17
润晶科技将继承住友化学集团的技术优势和业务体系,快速实现扩大产品组合(如蚀刻液、剥离液、CF显影液)。

据润晶科技官网消息,近日,镇江润晶高纯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晶科技”)与住友化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住友化学”)就全资收购该集团旗下的住化电子材料科技 (合肥)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住化”)、住化电子材料科技 (重庆)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住化”)两家公司一事达成一致,并且双方已经完成股权转让合同的签署。在满足股权转让合同上的相关条件后,合肥住化和重庆住化将成为润晶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润晶科技通过本次收购,将继承住友化学集团的技术优势和业务体系,快速实现扩大产品组合(如蚀刻液、剥离液、CF显影液),为客户提供多品种整体供应解决方案,从而提高润晶科技在中国湿电子化学市场竞争力。同时,重庆和合肥区域布局可以实现本地客户快速响应。此次合作将促成润晶科技与合肥住化、重庆住化、芯科电材紧紧围绕湿电子化学品产业链共同发力,以更完善的产品种类、更优质的服务、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润晶科技成立于2008年,2017年成为海科集团全资子公司。2020年,润晶科技在合肥成立合肥芯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科电材”),采用先进的湿电子化学品生产工艺,布局高纯双氧水、氨水、异丙醇等半导体级别产品,目前在全球领先的12寸晶圆厂已经开启产品导入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