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宁德时代确认麒麟电池已量产;中车一期59亿元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开工
2023-03-27 08:26:5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宁德时代方已确认麒麟电池已实现量产,预计在本年第二季度落地使用;中车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开工,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宁德时代确认麒麟电池已量产

3月22日消息,据多方媒体报道,宁德时代方已确认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预计在本年第二季度正式落地使用。首发车型为极氪009,并与问界签订了长达5年的合作,具备4C快充的能力。官方资料透露,麒麟电池超越特斯拉研发的4680电池,在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容量可比4680电池提升13%,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

中车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开工 应用于新能源车领域

3月20日消息,据中国中车官微,3月18日,中车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在江苏无锡宜兴经开区开工。据悉,项目占地面积357亩,一期投资近59亿元,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预计明年全面投入量产,达产后可新增年产36万片中低压组件基材的生产能力,满足每年300万台新能源汽车或300GW新能源发电装机需求,并解决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器件自主化问题。

大众集团第二座欧洲电池厂破土动工

据外媒,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宣布,其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地区的欧洲第二家PowerCo电池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此举距离大众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开始建设其欧洲第一座电池工厂仅不到一年。新的电池工厂将于2026年开始生产统一规格的电池,投产后初期年产能为40GWh,未来有可能扩大到60GWh,目标是在西班牙生产可持续电池。

特斯拉申请扩建德国超级工厂 产能翻番

据外媒报道,日前,特斯拉已向德国勃兰登堡州提交柏林超级工厂(Giga Berlin)的扩建申请,涉及对现有工厂场地的改造和扩展。据了解,该柏林工厂当前最大年产能为50万辆,扩建后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汽车,目标翻番。

比亚迪与英伟达达成合作 部分车型将搭载DRIVE Orin平台

当地时间3月21日,英伟达(NVIDIA)在GTC 2023上宣布,已与比亚迪达成合作,比亚迪下一代王朝网和海洋网多款车型中使用英伟达全球性能领先的车规级芯片——DRIVE Orin高性能计算平台。DRIVE Orin芯片算力可达254TOPS,每秒可计算254万亿次,具备高速外围接口和高内存带宽(205GB/秒),可无缝处理来自多个传感器配置的数据。

联想将基于NVIDIA DRIVE Thor 研发新一代车载域控制器平台

3月23日消息,联想集团昨日宣布,将基于新一代NVIDIA DRIVE Thor系统级芯片(SoC),自主研发最新一代车载域控制器平台。未来,基于DRIVE Thor的域控平台架构将成为联想车计算的高端核心产品线,相关产品预计将于2025年初量产。这次合作将有力地推动联想打造面向高级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和舱驾一体的、安全的车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

华为问界全系升级鸿蒙3 下月发布M5系列高阶智驾版

3月23日,华为2023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举行。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会上宣布,问界全系车型将升级HarmonyOS 3智能座舱系统,新增超级桌面、智慧寻车、PC双屏协同、HUD高度自适应调节等全新功能。问界M5、M5 EV高阶智能驾驶版4月首发,即将上车搭载的高阶自动驾驶系统为ADS 2.0版本,将不依赖于高精度地图,而是将主要通过车端融合感知来进行环境识别。

起亚正式宣布进军中国电动车市场

3月20日,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于上海举行,正式宣布进军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据悉,起亚首款纯电动车型EV6将以进口的形式进入,并预计在今年8月份上市。而第一款在中国生产的中型纯电动 SUV EV5 将于今年11月首发上市。此外,起亚计划在2024年推出起亚旗舰电动 SUV EV9,并在 2026 年推出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