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问界全系升级鸿蒙3 下月发布M5系列高阶智驾版
2023-03-24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余承东在华为2023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宣布,问界全系车型将升级HarmonyOS 3智能座舱系统。

3月24日消息,昨日,华为2023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举行。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会上宣布,问界全系车型将升级HarmonyOS 3智能座舱系统,新增超级桌面、智慧寻车、PC双屏协同、HUD高度自适应调节等全新功能。

据悉,问界将在4月首发不依赖高精度地图的智能驾驶车型——问界M5、M5 EV高阶智能驾驶版。提升智能座舱能力的同时,华为也在补足问界智能驾驶的短板。余承东透露,即将上车搭载的高阶自动驾驶系统为ADS 2.0版本,将不依赖于高精度地图,而是将主要通过车端融合感知来进行环境识别,问界M5的新产品将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个领域都具有遥遥领先的体验和竞争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余承东就曾公开表示,过于依赖高精度地图、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是不合格的自动驾驶,未来发展自动驾驶能力,应该不能过分依赖高精度地图、车路协同等能力。此次的ADS 2.0版本,便解决了这一痛点问题。

华为表示,HUAWEI问界是华为生态汽车品牌,是华为开创的全新商业模式。华为提供电动化、智能化零部件等核心软硬件技术,并通过产品定义、用户体验、质量管控、渠道零售以及品牌营销帮助车企卖好车,在帮助车企实现商业成功的同时带动华为智能汽车零部件的规模化销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