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将基于NVIDIA DRIVE Thor 研发新一代车载域控制器平台
2023-03-23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联想集团宣布将基于新一代NVIDIA DRIVE Thor系统级芯片,自主研发新一代车载域控制器平台。

(图源:联想集团官微)

3月23日消息,联想集团昨日宣布,将基于新一代NVIDIA DRIVE Thor系统级芯片(SoC),自主研发最新一代车载域控制器平台。未来,基于DRIVE Thor的域控平台架构将成为联想车计算的高端核心产品线,相关产品预计将于2025年初量产。

联想集团称,车计算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持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此次与NVIDIA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联想车计算业务向前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NVIDIA DRIVE Thor拥有最高每秒2000万亿次浮点运算性能,以及高度集成的前瞻性AI智能技术,可以提供下一代软件定义车辆所需的尖端AI功能、性能和冗余。在其有力支持下,联想车计算将在高端智能驾驶/舱驾一体域控平台领域不断强化系统自研能力。据悉,联想集团是第一家采用NVIDIA(英伟达) DRIVE Thor平台的Tier 1公司。

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博士表示,这次合作将有力地推动联想打造面向高级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和舱驾一体的、安全的车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联想和NVIDIA能够共同将智能汽车技术与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