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大众安徽宣布231亿元投资合肥;丰田再投21亿美元建厂
2023-06-05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大众安徽将继续在安徽合肥投资,计划总投资231亿元;丰田汽车将向其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

231亿元!大众安徽宣布继续投资合肥

5月30日消息,自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公众号获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安徽首席财务官哈约根日前表示,大众安徽将继续在安徽合肥投资,计划总投资231亿元,生产基地(一期)与研发中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1亿元,车型上市前研总投入约90.5亿元。

松下将在美设第三家电池工厂,目标2030年前产能提高3倍

据外媒报道,松下能源CEO透露松下将在美国建立第三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并且今年将斥资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用于设备投资,其中过半数资金将用于德索托工厂的扩建,该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目前,松下正计划大规模提高电动汽车电池产量,并在2030年前将电池产量提高三倍,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5%。

丰田再投21亿美元建厂,2025年在美投产纯电动SUV

6月2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昨日发表声明称,将向其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同时,宣布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一款全新的三排纯电动SUV,这将是丰田首次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

普利特:拟102亿元投建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项目

6月1日消息,普利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本次产能投资建设工作将重点围绕钠离子电池、大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大圆柱电池等产品展开,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钠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的智能自动化生产线能力。

纬湃科技和安森美达成十年期碳化硅供应协议

6月1日消息,纬湃科技中国、安森美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了一项价值19亿美元的碳化硅产品10年期供应协议,以满足纬湃科技在电气化技术方面的强势增长。据悉,纬湃科技将向安森美提供2.5亿美元的投资,用于采购碳化硅晶圆生长、晶圆生产以及外延片等所需的新设备,以提前锁定碳化硅的产能。

Coherent与三菱电机达成合作协议,开发8英寸SiC衬底

6月1日消息,日前,化合物半导体厂商高意公司(Coherent,原II-VI)宣布和三菱电机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以合作开展一项计划,双方将共同开发高质量的8英寸SiC衬底,以扩大8英寸SiC器件的生产规模。根据谅解备忘录,高意公司将为三菱电机未来在新工厂生产的碳化硅(SiC)功率器件供应8英寸n型4H SiC衬底,以满足电动汽车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极氪001千里续航套装完成交付

自宁德时代官微获悉,6月1日,搭载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的极氪001千里续航套装(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032公里)在宁德时代总部完成交付,这也意味着宁德时代首次将纯电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推到1000公里级别。从麒麟电池交付极氪到千里续航套装交付宁德时代,双方的高效共创再度刷新行业纪录。

安徽省拟设超1000亿汽车产业链投资基金

日前,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军发布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方案》。据了解,安徽将设立财政专项,5年累计安排200亿元财政资金,其中省财政100亿元,专项用于7大生态建设;设立专项基金,设立超1000亿元的汽车产业链投资基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