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湃科技和安森美达成十年期碳化硅供应协议
2023-06-01 11:37:3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纬湃科技与安森美宣布了一项价值19亿美元的SiC产品10年期供应协议,以满足纬湃科技在电气化技术方面的增长。

6月1日消息,纬湃科技中国、安森美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了一项价值19亿美元(约17.5亿欧元)的碳化硅产品10年期供应协议,以满足纬湃科技在电气化技术方面的强势增长。

(图源:纬湃科技中国)

据悉,纬湃科技将向安森美提供2.5亿美元(2.3亿欧元)的投资,用于采购碳化硅晶圆生长、晶圆生产以及外延片等所需的新设备,以提前锁定碳化硅的产能。这些设备将用于生产碳化硅的晶圆,以支持纬湃科技不断增长的碳化硅业务需求。

此外,基于此次合作,纬湃科技将提供更优化的客户解决方案。安森美高能效的EliteSiC MOSFET将用于交付纬湃科技近期斩获的订单并将延用至未来的主驱逆变器和电驱项目。

纬湃科技是一家国际领先的可持续出行尖端驱动系统的开发商和制造商,纬湃科技首席执行官Andreas Wolf表示:“高能效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正处于需求量激增的起步阶段,因此我们必须与安森美一起打造完整的碳化硅价值链。通过这项投资,我们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都能确保该项关键技术的供应。”

安森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ssane El-Khoury表示:“这项合作将助力纬湃科技满足其客户对电动汽车更远续航和更高性能的需求。安森美提供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品质及供货保证,基于几十年来为大量汽车应用制造功率半导体产品的经验,实现碳化硅技术的大规模制造。”

0